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2020-12-16 10:21:04 和讯 

  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用3个月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疫情歼灭战,

  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全国上下撸起袖子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2020年,迟到的春天,终于来了。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筹备工作,也出现了转机。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国内各演出院团也陆续恢复排演。亿达中国选择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候选院团的目光,也随之转到中国知名乐团身上。结合专家建议,慎重研判疫情未来反复性的风险,亿达中国初步拟定了两套方案:方案一, 线下巡演,邀请北京、上海、成都、武汉、长沙等九城当地乐团分别出演各地的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方案二,选择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乐团,出演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云端版,全网播放。于是,亿达中国迅速对接了众多的知名交响乐团,其中不乏亿达之声的老朋友,曾经登上亿达之声舞台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等国家级名团,也有四川爱乐、长沙交响、湖北交响等省市级重点乐团。老朋友了解亿达,一拍即合愉悦同意出演亿达之声;新朋友认可亿达文化公益二十五年的执着付出,也都欣然应允。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然而,就在方案一接近于定稿之时,北京、大连等地又陆续爆发区域性小规模疫情。亿达中国的策划团队再次深刻感受到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苦性、持久性——国内疫情被有效控制住不等于可以就此不设防、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疏忽。方案一,只能再次忍痛推翻。

  抗疫,让亿达之声已传承了二十五年的公益文化之路,在第二十六个年头里,一路坎坷,看来只有方案二——云端音乐会这华山一条路可以走了。

  抗疫,已然贯穿我们所有人的2020年,如钟南山、张文宏等专家所说,抗疫常态化,我们必须要学会与病毒共处。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在此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无数以无我之姿义无反顾地坚定逆行的身影。他们胸中有大爱,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同死神较量、为生命护航,可贵可敬、可歌可泣,凡人亦英雄。始终秉持“追逐理想,传递真情”理念的亿达之声,果断将2021新年音乐会的主题确定为致敬抗疫英雄,以表达亿达中国对所有抗疫英雄们的敬意。

  音乐会主题的确定,更进一步明晰了候选乐团的选择方向——湖北、武汉,这个抗疫斗争的主战场!在全国倾力驰援下,湖北、武汉最终恢复如初。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懂得大恩大义,懂得“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们以各种方式,以真心感谢真心,以真诚感谢真诚,倾其美好,倾其深情,表达内心深处深沉的爱——来自湖北武汉的湖北交响乐团,则是此时此刻,用天籁之音、爱的旋律,表达人间大爱真情最好的选择!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疫后恢复排演的湖北交响乐团,已在武汉倾情演绎了多场抗疫主题的音乐会,而且受文旅部委托创作了中国首部大型抗疫歌剧《天使日记》并完成了首演,即将进京汇演。当亿达中国向湖北交响乐团发出想委托他们担纲亿达之声2021云端新年音乐会的邀请之时,从乐团团长到全体团员无不欣然应允。他们愿意借助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舞台,向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亿达中国与湖北交响乐团迅速进入紧张的筹备工作中,从曲目,到场地,再到档期,逐个落实敲定。为更高水准地呈现和表达乐团和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乐团提出邀请国内知名指挥执棒音乐会的想法。几乎是在同时,亿达中国与湖北交响乐团都想到同一位中国指挥大师——同样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谭利华老师。谭利华老师也是亿达之声的老朋友,他曾带领北京交响乐团登上过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舞台。接到亿达中国和湖北交响乐团的邀请后,谭老师当即就答应执棒本场音乐会,随即便投入到与乐团的紧张排练中,带着乐团甚至排练到深夜。尽管辛劳,但谭老师和团员们却兢兢业业、尽心竭力,“致敬抗疫英雄,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容不得一丝马虎。”谭利华老师如是说。

  致敬抗疫英雄——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同样得到了亿达中国武汉软件新城项目所在地,湖北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演艺集团领导多次亲临湖北交响乐团排练现场,并嘱托乐团以文艺战线一兵的身份,拿出最高水准,用音乐艺术的独特方式,向全国人民表达感谢;

  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不仅同意与亿达中国联合主办本次云端音乐会,更出面邀请在抗疫中表现突出、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英雄代表、为湖北捐助善款物资的爱心人士到音乐会现场观看演出。

讲述 | 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2):花明!

  亿达之声历年音乐会武汉演出的合作伙伴,琴台音乐厅也为“致敬抗疫英雄——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紧急调整了场馆档期,保障亿达之声历史上首次云端音乐会的如期顺利举行。

  至此,饱受疫情影响、几经周折的亿达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筹备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在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万事俱备,静待12月20日,彰显中国力量、武汉精神、人间大爱的天籁之音,在云端倾情奏响……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