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6.45亿转让疫后重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标的全部股权

2020-12-19 10:43:0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2月18日,南国置业(0023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电建南国疫后重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及本次标的资产股权转让进展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于公告中获悉,近日,申银万国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受让方以6.45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竞买到湖北森南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与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2020年12月17日,南国置业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对本次交易出具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凭证》。2020年12月18日,公司已收到转让价款6.45亿元。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湖北森南的担保余额为0元。根据专项计划的协议安排,湖北森南已结清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应付各项经营性往来款。根据合同有关约定,本次交易合同已生效,后续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办理湖北森南工商变更事项。

本次专项计划的标的物业为泛悦汇昙华林物业项目,在专项计划存续期间,作为资产服务机构的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或其聘任的第三方将负责泛悦汇昙华林物业项目的日常运营,为泛悦汇昙华林物业项目的经营、管理提供《资产服务协议》规定的各项服务。

南国置业于公告中称,公司通过本次专项计划进行资产证券化,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回笼,有利于更好地开拓公司业务。本次专项计划的实施,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本次交易预计将对公司的损益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11月26日出具的《关于申万宏源证券“申万宏源-电建南国疫后重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符合深交所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20]1005号),本次专项计划已符合成立条件,发行规模18.1亿元,于2020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资产支持证券于当日开始计息。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