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泛家居企业上市榜:已有26家企业寻求上市,12家成功上市!

2021-01-01 10:57:26 和讯名家  泛家居头条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泛家居头条

在深刻领悟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2020,正洽中国十三五收官之年,遭遇世界性新冠病毒突袭,人们在迎接巨变和顽强创新中度过!然,每一次经济和社会的大转折,都意味着一次新窗口期的打开!在双循环大战略的引领下,中国和中国的企业们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自我转型和升级机遇。

依仗完善的工业门类和产业结构,多个产业的全球订单如雪片般飞来,足以证明中国有能力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实力担当;有赖于国内科技创新、商业创新能力,超级互联网科技创造的新应用场景,让国内市场足够大的事实形成实锤;中国成为全球率先恢复产能并获得正增长发展的国家!

中国以循环经济论完美呈现了2020的答卷。泛家居网2020【把握·创变】第五届中国家居风云榜启动。微盘我们身处的泛家居行业,企业这一年走得如何,都把握住2020的机遇了么?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资本市场,看到,在今年家居行业在疫情影响下,仍有众多企业积极寻求上市,且有些企业已在年内完成上市。

2020泛家居企业上市风云榜重磅出炉!

26家企业寻求上市,12家成功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0日,今年科创板已过会214家企业。加上科创板,截至目前,今年一共过会594家企业。根据泛家居网不完全统计,2020年有26家泛家居企业寻求上市融资,且成功上市的达12家。

12家成功上市的企业分别是海尔智家、公牛集团、东鹏控股、建霖家居、奥普家居、亿田智能、中天精装、帅丰电器、汇森家居、爱丽家居、豪美新材、法狮龙,其中“三闯”港交所的汇森家居最终在今年年底12月29日成功上市;

8家排队IPO,分别是火星人厨具、龙泰家居、彩虹电器、王力安防、罗曼股份、德才装饰、梦天家居、永裕家居,其中火星人厨具已于2020年12月27日通过上市申请;

5家已备案,分别是慕思、玛格家居、箭牌家居、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 、泛亚卫浴。其中床垫市场,慕思已于2020年9月28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目前国内软体上市企业有喜临门(603008,股吧)、梦百合(603313,股吧)、麒盛科技、顾家家居(603816,股吧)、敏华控股,未来慕思的上市将搅动软体市场格局;定制家居市场,玛格家居于2020年11月1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于2020年9月14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在已有9家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基础之上,未来又将添加2家,看来,定制家居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卫浴市场,箭牌家居、泛亚卫浴两家陶瓷卫浴企业已备案,让陶瓷卫浴行业格局迎来新的洗牌。

1家正式启动IPO,2020年11月12日,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IPO进程,拟在A股上市。

此外,创业板注册制的改革、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以及新三板精选层转板指导意见,A股的登陆制度改革,如永裕家居拟登陆创业板,龙泰家居股转系统……让今年上市的家居企业也有了不同的上市板选择。同时,家居企业上市潮的到来标志着家居产业发展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