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销售额稳步增长,富力地产(02777)有哪些“致富密码”?

2021-01-01 11:05:04 和讯 

  新年伊始,富力地产(02777)再传佳音。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富力地产实现全口径销售总额1496.6亿元,2020年12月权益销售额达到215亿元,同比增长20.79%,在今年特殊的行情之下,表现尤为亮眼。

  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出现,富力地产的月度销售额受到影响,不过纵观全年,由于集团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使得之后的销售数据出现强劲反弹,尤其是12月份更是同比增长超过20%,环比增长47.3%。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及公开数据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及公开数据

  虽然线下销售承压,但富力地产发力创新互联网销售,使公司销售额保持正增长。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这几年,富力一直在聚焦房地产科技,不断探索和拓展售房新方式,当别的房企还在线下以传统方式拼抢存量市场时,富力正在积极蜕变。

  今年新冠疫情之下,房地产市场受到了明显影响,富力地产前期的销售模式积累有了用武之地。早在2020年2月份,富力便启动了“好房子,网购吧”创新营销行动,成功吸睛消费者,不久后活动再度加码,升级为“好房子,线上购”,引领线上营销,而借势推出的“好房星带看”作为富力开发的一款视频带看产品,很好的解决了看房奔波的行业痛点。

  4月份,富力又相继高调推出明星、老总带货模式,此外启动了‘百城百盘,老总直播’安家置业计划,在线解读楼市走向、城市发展等宏观策略,为购房者带来最前沿,最专业的建议。8月份,富力又携手国内高端自主汽车品牌广汽传祺,玩起跨界营销。

  除此之外,还在年内多个促销节发力营销,例如在“双十一”期间,富力携全国优质项目共500亿货值,覆盖华南、中南、西南、海南、华北、西北、华东七大区域,更是强势推出5折的特惠房源,活动期间销售金额超过100亿元。“双十二”期间继续发力,活动期间销售额超过50亿元。

  当然,创新营销取得硕果,背后依仗的是集团强大的品牌力和优质房源。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以富力南驰·富颐华庭为例来说,2020年9月19日,开盘2小时热销26.8亿元,去化率约100%,刷新广州近5年单次开盘记录。

  据了解,富力南驰·富颐华庭位于广州第二CBD黄金三角核心区——鱼珠板块,占地约80万平方米、总建面约230万平方米,集居住、商业、园林绿化、教育等各方面配套于一体,是区域功能丰富齐备的市中心超大型综合体。项目周边交通发达,教育、医疗、商业资源丰富。

  而类似的优质项目在富力并非唯一,并且作为“旧改之王”的富力,富力南驰·富颐华庭项目建成之前,该地区曾是茅岗村的一部分,格局混乱环境欠佳。富力经过科学规划、契合需求,并融合自然人文等因素进行了全面改造,焕然一新。

  前后鲜明对比,这一方面表明富力在项目执行和产品质量方面拥有绝对实力,另一方面在增量土地资源越来越少的趋势下,未来旧改的重要性会愈加凸显,那么经验丰富的富力其竞争力不言而喻。

  另外,在销售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同时,富力的资本实力和财务状况也在持续优化。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富力十分注重保持稳健的财务杠杆水平,年内继续通过处理到期债务及管理资产负债水平两方面改善其财务状况,降低负债增加公司现金流。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现金约360亿元,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明显增长。

  同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在不断下降,在中报的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李思廉就曾提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是会再减轻负债,相信年底会再降10%左右。如今看来这一目标正在变为现实。

  10月份,富力集团发布公告称,完成2.57亿股新H股配售,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24.98亿港元(约3.2亿美元),计划将用于偿还公司境外债务。通过本次新H股配售给长线投资者,有效增加现金流,补充储备现金和降低杠杆。而本次配售完成后,富力集团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预计将下降至69.72%,净负债率预计将下降7个百分点。

  强大的品牌力,优质的产品和用户体验,不断增长的业绩,持续稳健的资产状况,这是富力地产的基本面,也是投资者的底气所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