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物流一周回顾 | 普洛斯跨境数字基地启动 多项产业项目合作签订

2021-01-04 08:43:43 观点地产网 

普洛斯跨境数字贸易基地正式启动

近日,普洛斯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其位于上海临港(600848,股吧)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跨境数字贸易基地(以下简称“洋山基地”),同时迎来洋山基地首个宠食业务客户——百配贸易有限公司。该客户在洋山基地的首单宠物食品完成入仓。

合肥宝湾国际物流中心6.32亿元ABS更新为“已受理”

12月29日,深交所披露,合肥宝湾国际物流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据了解,该笔ABS发行金额6.32亿元,发行人为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合肥宝湾国际项目选址于合肥市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占地面积1291.2亩,由央企中国南山集团百亿全资开发,是华东区域最大的现代物流园,也是中国首家最具创新性的国际物流综合体,辐射全国、连通世界的枢纽型国际物流园区。

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为重庆物流公司申请7300万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12月29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为满足日常经营需求,盘活公司资产,红星美凯龙子公司重庆红星美凯龙物流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红星物流”)拟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沙坪坝支行签订《固定资产借款合同》。

上述借款情况为,重庆红星物流申请为期11年的固定资产贷款7300万元,资金用于归还股东借款及“重庆红星美凯龙智慧物流城”项目建设。

资料显示,截止2020年9月30日,重庆红星物流的总资产为5.02亿元,总负债为3.5亿元,净资产为1.5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9.78%。2020年1至9月,重庆红星物流实现营业收入377.97万元,实现净利润-4043.52万元。

天道新能源华夏幸福(600340,股吧)签约,正式落户湖北嘉鱼产业新城

日前,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领军企业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道新能源)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签约,正式落户湖北嘉鱼产业新城,投资建设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这是华夏幸福为嘉鱼导入的首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龙头项目,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打造纯电动城际物流产业链的企业,天道新能源汽车入驻嘉鱼产业新城,将助力产业链相关企业聚集发展。

据观点指数了解,嘉鱼周边聚集了东风汽车(600006,股吧)、上海通用等10家传统汽车整车工厂和5家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及汽车材料企业众多,而东风汽车正是天道新能源的重点客户。

上海临港“智芯源”65亿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12月28日,临港新片区“智芯源”项目进行项目集中签约并交付。

据观点指数了解,“智芯源”是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21亿元,用于打造上海“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的产业综合体。

本次交付企业位于“智芯源”的B片区厂房,首批交付企业包括上海中芯盛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昕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

其中,中芯盛和中晟光电在内的两家企业在临港的投资,都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制造。

中芯盛将在临港新片区投资建设“半导体芯片数字化生产线研发与制造基地”和“半导体产业基础设施基地”两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

中晟光电为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上游设备厂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MOCVD(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是第二、三代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的关键设备。

京东加码社区团购,近8亿港元入股中国地利

12月27日晚,中国地利集团(HK.01387)发布公告称,已与京东集团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京东将以7.98亿港元认购地利集团4.78亿股增发股份。交易完成后,京东持股5.37%。

据了解,双方将在打造农业基础设施、农产品(000061,股吧)供应链平台建设、传统农批市场数字化升级等方面相互赋能,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与消费者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更好的分享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降低中国生鲜流通与供应成本、提升效率与效益。

中国地利集团是国内的农产品流通服务商,现在寿光、杭州、沈阳、哈尔滨等7个城市拥有10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

日前,京东零售集团的京喜事业部升级为事业群,业务范围包括主打社区团购的京喜拼拼。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