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浩:“三道红线”政策正式落地地方政府调控政策

2021-01-08 18:56:04 和讯房产 

  近日,南平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政办〔2020〕72号),其中该政策正式提出:“各金融管理部门监督和指导商业银行要严格按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三条红线的量化监管要求,加强房地产项目融资行为的监管,降低企业对金融杠杆的依赖程度,防范金融风险。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更加关注自身现金流,加大商品房促销力度,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提升企业短期流动性水平,促进企业安全运营和稳健发展。(责任单位:市人行、银保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表示,“三道红线”被写入调控政策尚属首次,意味着“三道红线”的要求开始使用在地方调控政策中,地方政府正逐渐着手“三道红线”的实施要求。但具体实施细则并未公布,旨在对地方房地产行业金融风险进行管控,释放加强监管的信号。以此为开端,预计2021年或将成为“三道红线”在各地政府落地的重要年份,由此逐渐扩大“三道红线”对各级房企的约束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