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锐地产3096万英镑出售英国办公楼

2021-01-11 09:05:51 观点地产网 

1月10日晚间,国锐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3096万英镑的代价出让位于英国的一座办公大楼,出售事项变现估计亏损约47.6万英镑。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于1月8日(伦敦时间及于香港交易时段后),国锐地产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订立该协议Bow Street Operations Limited立该协议,据此,卖方已同意出售,且买方已同意购买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资料显示,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国锐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于英国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投资。于本公布日期,除持有目标物业外,项目公司并无业务营运。目标物业为位于7–17Jewry Street, London的Boundary House,其为一座办公大楼,室内实用建筑面积约为45,062平方呎,由一层地下室、地面上七层楼、地库储物空间及七个停车位组成。于2020年11月30日,目标公司的未经审核负债净额为61.65万英镑。

根据该协议,出售事项的总代价约为3096万英镑,其中1170万英镑将用于于完成日期偿还银行贷款;1896万英镑将用于于完成日期偿还该公司贷款;1英镑将由买方于完成日期支付予卖方;而30万英镑减去英国政府下属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就目标公司因银行贷款产生的预扣税责任将予厘定的金额,将由买方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于完成日期后厘定该金额后支付予卖方。

公告提及,上述代价乃订约方按照正常商业条款,经参考目标公司于2021年1月8日的资产净值以及目标物业的价值3130万英镑后,通过公平磋商厘定。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国锐地产的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入账至本集团财务报表。

国锐地产表示,该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变现估计亏损约47.6万英镑,为出售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已扣除专业费用及其他有关开支)约3048.4万英镑;及假设出售事项于2021年1月8日发生,目标公司于2021年1月8日的资产净值(不包括银行贷款及本公司贷款)约3096万英镑之间的差额。

此外,国锐地产提及,该集团于2019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468.8万港元,而该集团的银行及其他借款合计约为23.4亿港元。经考虑出售事项将为该集团提供实时现金流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对该公司而言属良机,使该集团可偿还银行贷款及公司贷款,并将其财务资源重新调配于可提升股东价值的任何合适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