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屋管理局:正积极研究进一步完善认筹规则等相关政策

2021-01-12 08:51:00 观点地产网 

1月11日,上海信访官网信息显示,近日有上海群众通过网络信访渠道,向政府反映上海市新房市场新房认筹率居高不下、摇号火热现象,并建议提高无房且人才家庭在上海新房摇号中的优先级等。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对此表示,正在积极研究进一步完善认筹规则等相关政策规定。

另有信访内容提及此前新盘开售认筹火爆的融创徐汇滨江壹号(融钥雅园),该信访内容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调研火热的楼市有多少投机需求是否需要立即出台政策打压,并有实际措施严格限制和彻查违规资金(特别是企业经营贷)流入楼市,增加投机成本。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就上述内容答复,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沪建房管〔2017〕375号)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企业应当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

其中,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当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等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此外,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还表示,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购房人应当与预订协议预订人、预(出)售合同购买人、预告登记预购人保持一致,认购后不得增加、减少、更改购房人姓名。购房人姓名不一致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不予办理网上备案等交易手续。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