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租面积紧俏 仓储物流租户布局环京区域

2021-01-12 21:08:1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1月12日,北京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物流仓储市场无新增项目交付。由于三季度以来市场租赁活跃,北京可租面积持续减少使得第四季度净吸纳量有所回落,仅有1.5万平方米。租赁需求主要来自第三方物流和电商,这两大板块成为需求的主力引擎。和往年相比,疫情后对医药、冷链类仓储物流设施需求更为旺盛。

根据报告内容显示,北京仓储物流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6%至3.4%,同比下降0.9%。业主对租金增长的预期也进一步增强,租金环比加速上涨,下半年租金涨幅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可租面积有限和租赁成本增加,推动租户进一步向环京区域布局。其中,天津仓储物流市场在第四季度净吸纳量达20.8万平方米,多家电商、消费品制造和第三方物流企业实现大面积租赁成交。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产业地产部负责人李虹指出,2020年京津廊三地仓储物流市场发展的协同性和层次感日趋成熟,北京市场业主积极在供给侧进行改造提升,以迎合需求升级;天津市场日益巩固的规模和成熟运营体系优势使其成为当前租户和投资者在环京布局物流的首选;廊坊凭借优越的区位和路网优势,近年吸引众多投资者和开发商的布局,大量项目集中于2021年交付,短期内将为租户提供大量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