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12月70城房价稳中略涨 扬州新房二手房均领涨全国

2021-01-15 10:27:39 和讯房产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12月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根据统计局数据,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上涨,与11月36个城市相比,增加了6个城市,扬州以0.8%的幅度领涨全国。一线城市中广州、北京、上海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0.3%和0.2%,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微跌0.1%。2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牡丹江以0.7%的幅度领跌。

  二手房价格方面,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扬州以0.9%的幅度领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但相较11月,12月二手房价下降城市增加8个达31个,哈尔滨以0.7%的幅度领跌全国。

  同比来看,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计,2021年房价的走势涨易跌难。他认为,房价将受金融市场、供求关系等影响,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房贷集中度的红线约束,客观上会限制贷款进入房地产领域,客观上有助于稳房价。而从供求关系看,很多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潜在的新房需求很强。“后续房价稳定工作需要继续开展,包括地价的稳定等也需要积极去推进。”严跃进表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