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地构建蜂巢产品力:为城市定制最适合的产城融合场景

2021-01-19 11:19:50 和讯 

  随着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对于如何推动产业、城市与人的和谐共生,成为了当下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关注点,“产城融合”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中的大趋势,也为开发企业实现进化开辟了新赛道。

  1月18日,复星旗下智造“蜂巢城市”、助力“产城融合”的旗舰——复地产发集团举办了线上发布会,解锁其“五星蜂巢产品力”,从星蜂巢、星健康、星智慧、星服务、星品质五大维度展现出助力产城一体发展的实力。

  好产品,匠造蜂巢满足城市所需


  据介绍,复地的“五星蜂巢产品力”,既是复星之“星”,也是创新之“新”,体现的是复地对蜂巢战略的坚持、对新兴产业的投入、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复地深信,只有将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和产业理念,深刻融入产品,持续对城市生活进行探索、表达与迭代,以更高维的视角和更精微的刻度,服务好每一位用户,才是真正的不负时代。

  “我们所打造的产品是有生命的,我们需要了解城市的基因和文化的特色,我们的产品要做到就是从那片土壤中生长出来的。”作为“首席产品官”,蜂巢产业规划及建筑设计院院长、复地产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春玲表示,基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味着增长不再是靠金融红利,而是靠好产品+精细化管理+深度运营,而复地正以“蜂巢产业+”的创新模式,打造适合运营需求的产品,并实现产品的优化迭代,将产品做对做好。“一方面,复星丰富的产业资源,作为蜂巢产品落地的基础,为打造符合运营产品的先进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复地发力与深耕健康、金融、智慧、文化、旅游五大蜂巢,洞悉城市发展需求,通过全球产业整合、投资、运营能力,为城市定制最适合的产品及服务。”

  发布会上,复地也展示了三大蜂巢精品:金融蜂巢——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旅游蜂巢——南京复地大鱼VILLA,文化蜂巢——珠海复地·星愉湾。三位城市负责人,分享了复地对于打造精品和爆款的用心,呈现了星品质和星服务的内涵。这些复地好产品,主要从创新研发设计、融通优质产业、变革生活方式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复星FC2M幸福生态,从而实现幸福场景的落地。


   真产业,优质资源赋能城市发展

  2014年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与“蜂巢城市”的研判及理念不谋而合。在此之后,历经了多年的实践探索和广泛积累,国内产城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复地的产业蜂巢目前也已覆盖国内26座城市,并形成了一套成熟且独特的、焕新城市(300778,股吧)发展的优质产品体系。

  复地产发集团高级副总裁、产业研究院院长林舒表示,复地作为复星生态系统中参与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先天的产业基因优势深植在骨髓里。未来产城融合发展对科技创新、城市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复地则以人为核心、以蜂巢为抓手、以产业为基石,激活城市品质生活和产业消费升级生态,引领城市生活方式革新与人文活力焕发。

  发布会上,代表复地健康、科创、文旅等产业线的负责人也一一亮相,通过天津空港健康蜂巢、长沙复地·滨海金融中心、云南抚仙湖文旅蜂巢等去年新获得的蜂巢项目,将星健康、星智慧等复地的深度产业运营优势展现在大众眼前。

  在业内看来,面对更为激烈的行业竞争环境,产品力确实日益重要。而复地及“蜂巢”IP的再次出圈,优势便是聚力于“产+地”的有机组合,如2020年进一步加大全国布局,在长沙、上海、苏州、南京、云南、西安、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落子,导入健康、科创、金融、旅游、文化等多元产业,以真产业推动好产品。

  展望未来,产城新时代下,复地产发仍将通过在核心城市塑造蜂巢标杆,继续深化“蜂巢城市”的发展与进化,推动产、城、人的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