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源线着火险酿成大祸!调查结果出人意料

2021-01-21 09:00:55 家电人 微信号 

随着空调在农村市场的普及,空调用电安全也要引起每个家电人的足够重视。因为空调是个半成品,在后续的安装过程中要多个心眼,除了做好按规范程序安装工作,还要留意其用电环境是否安全。不然到时候出了问题,即使自身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也是麻烦不断,而且责任也很难分清楚。

近日,河南洛阳市宜阳县柳泉镇元村村的郑先生就遇到这样一档子心烦事,因为空调电源线着火,差点引发一场大火。据河南都市频道报道,2021年1月6号中午,郑先生从外面回家,发现房间里面全是烟雾,空调电源线着火了,空调外壳也烧坏了,空调旁边的窗帘也被燃着了,墙壁被烧的黑漆漆的。幸好发现及时,火势得以控制,才没有引起火灾。

据郑先生介绍,这台空调是他在一年前,有人在他们村里打着煤改电的名义销售美的空调,他们家也参与了活动,购买了一台挂机。?谁曾想就是这样一台挂机,差点让他倾家荡产。

火灾发生后,郑先生联系了美的售后服务,他们来现场检查后,认为是他们家的电路线路太细,只答应给他更换空调电源线和空调外壳,其他损失要他自己承担。对此,郑先生难以接受,他的理由是空调电源线着火的时候,空调就没有使用,即使家里电源线细也不应该发生自燃。

对此,美的门店坚持认为这不是自己产品的责任,只负责给郑先生更换一根电源线、换一下外壳,其他损失不管。郑先生对于电源线着火发生的原因不认同,坚持要找一个权威的第三方平台去家里鉴定一下着火原因。事件最后结果还没有定论。

“家电人”提醒家电售后服务人员,农村市场用电环境不同于城市,城市除了部分老旧小区有线路老化、负荷不够的问题,其他新建住房的用电线路一般都能满足使用要求。

而在农村,大部分是自建房屋,电路良莠不齐,所以我们在安装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电环境。

如果用电环境存在隐患,一定要及时提醒,以防后患。否则,出了问题,厂家和消费者都会受损,就像郑先生家里这次火灾,如果是在晚上没有及时发现,家里有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这几年由于电路的问题,家电空调、冰箱、热水器着火的比比皆是,俗话说水火无情,有很多人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郑先生家这次扑救及时是万幸。

对于郑先生家这次发生的空调电源线着火,他的质疑也是正常的,空调在没有使用的时候,只有待机很小的功率,一般线路是不会引发火灾的,事件的最后结果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美的空调电源线着火,你认为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线路的问题?添加微信sun2013999进“家电人”群,会赚钱的家电经销商都在这里了,你有故事我有酒,大家一起来聊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