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截至2020年已逾期未偿还借款(利息)共139.23亿

2021-01-22 08:44:17 观点地产网 

1月21日,海航基础(600515,股吧)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及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指出,海航基础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7亿元已按期、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据证监会《关于核准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579号)批准,海航基础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35,521,23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2.9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60亿元,扣除承销费1.32亿元后,转入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的金额为158.68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知,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20亿元已用于支付本次注入资产的现金对价部分,剩余资金将用于海口南海明珠生态岛(二期)、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三亚机场停车楼综合体、日月广场、互联网金融大厦、海航豪庭一期五宗地块等10个项目,投资总额约252.48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为140亿元。

经过董事会会议表决通过,海航基础本次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用途仅限于支付工程款、员工工资等日常经营支出以及归还融资借款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其他证券化产品交易。

海航基础表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海航基础合并口径已逾期未偿还的借款、利息金额合计为139.23亿元。此外,海航基础1月20日晚公告称,子公司儋州海航投资(000616,股吧)开发有限公司拟收购洋浦游艇56.73%股权,作价1.5亿元;子公司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拟收购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Flughafen Frankfurt-Hahn GmbH,简称“哈恩机场”)82.5%股权,作价5亿元。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