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太原TOP10楼盘(下)

2021-01-25 20:49:06 和讯名家 


TOP6

神秘豪宅

2007年星河湾以楼面价711元每平米的超低价在太原南郊拿地,2009年7月31日,延期数次后以17500-22000元每平米开盘,用巨大利润空间打造了太原豪宅标杆。

恰逢煤炭市场火爆,一时煤老板趋之若鹜,同时星河湾以山西、北京、上海、广州“四地认筹”和易居、思源、合富、天德“四大代理”同台竞技的高超营销手段获得巨大成功。

至今10年过去了,星河湾一期的品质其他高端楼盘也无法超越,因为现在卖20000每平米的楼盘,大部分楼面价已经翻了10倍!

之前太原住宅区绿化率没有一家超过40%,星河湾一期以48%的绿化率稳居太原各大住宅区之首,各种名贵树木和户外泳池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虽然地段偏,但是绝对的红盘!

10年后的2020年,星河湾新房5号园和前面的二手房双双已经降到了17000-18000元每平米,但仍然是南城最耀眼的明星楼盘之一。

同时2020年星河湾依靠6号园重新提升品质后的21000元每平米,再次销售20亿,成为太原楼市成交金额TOP6!

虽然入住率不到30%,配套并不完善,但星河湾至今还是“富人、炫富、豪车…”的代名词,依然充满神秘感!

但花语堂和金茂府、恒大华府、万达龙樾府等高端楼盘已陆续登场,高端楼盘如今早已不再是只是星河湾的天下!

TOP7

降价之王

尽管富力在太原的主战场还是富力城,但三给片区也是其重点之一!

富力天禧城总占地650亩,分为南北两大块,集教育、地铁、公园、河景为一体,地处三给片区最南端,也不容忽视!

比起“车库养鱼”更有名的是“大降价”:项目从2018年的最高点11500元每平米一路降到2020年的特价房8500元每平米,可谓降到老业主“惊心动魄”!

依靠着“地段+降价”两个大杀器,富力天禧城2020年成功吸金19亿元,获得太原楼市楼盘销售TOP7,也给大本营富力城暂时没有新项目开盘的富力集团贡献了足够的现金流!

同时,富力天禧城成功地把三给片区均价拉低了一个档次,片区内其他楼盘可能需要足够的适应能力来接受8500元每平米这个精装修的价格!

三给片区刚需盘集中,未来的入住率自然不必担心,这样的话配套就会加速齐全,人口密度一上来,片区活力自然满满。

刚需盘集中片区就不会出现像晋阳湖片区那样:因高端楼盘入住率低导致配套差,配套差导致入住率进一步降低…陷入恶性循环。

TOP8

节奏大师

当代置业2020年最后一天在汾东商务区拿地,想一想其在2007年长风商务区拿地后的太原首作万国城MOMA,就知道当代是个不折不扣的“节奏大师”!

所以晋阳湖北岸的当代城MOMA已经热销3年就不足为奇了,毕竟晋阳湖2018年前后是峰值!

2020当代城销售金额达到18.68亿,获得太原楼市成交金额TOP8!对于开发商来说,尽快解决晋阳湖库存货值,继续南下才是重点。

地段在西中环板块应该说是最好的片区,南中环和西中环快速路交叉口内侧,正好是晋阳湖北岸和长风商务区西南侧。

片区有规划中的地铁3号线红利,同时与规划中的晋源区山大附中也是一路之隔!

虽然当代置业在太原开始一路降价,当代城从最高峰14000元每平米已经降到12000元每平米,但带来的效果非常明显!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除了万科和保利,晋阳湖片区热度自二青会结束迅速降低后,片区内所有开发商都会这样操作。

降价带来销量,当代深谙此道!也只有这样才可以把重点转移到龙城大街和汾东商务区,继续踩准太原楼市“节奏”,否则就只能像融创一样深陷长风西。

TOP9

内城稀缺?

很多人目前买房只选择三居以上,因为两个孩子,所以我们来看看目前太原城市核心区的品牌三居。

晋阳街恒大悦府大三居居然是210平米,上车门槛高达210*17000,而且寥寥无几,可以说普通人遥不可及!

南中环融创中心和保利东郡的三居目前均价都在16500以上,而且好楼层也所剩无几。

学府街中段紫云府99平米紧凑型三居居然价格高达1680000左右,这个让很多人不得不放弃,123平米三居也从11月底的14000多每平米涨到15000以上!

所以说想要在主城区、中环内、城市核心区买一套实惠的品牌开发商楼盘越来越难。

所以无论碧桂园口碑怎么样,碧桂园玖玺台西区仍然卖的不错,2020年销售金额18.5亿,成为太原楼市楼盘销售TOP9!

建设路西侧,并州南路东侧,亲贤北街双喜城背后…地段明显有优势。一期10栋楼,容积率4.2,绿地率30%。

签约九一小学分校,据说还要签约一个双语中学,狄仁杰公园一步之遥,西区西门步行到茂业天地东门不过1200米。

西侧并州南路交通非常便利,缺点是东侧的建设路快速路的噪音污染!

楼盘西南侧的几栋楼采光无遮挡,目前价格也很香:14500元每平米,至于精装效果,这个价格注定一般。

再看碧桂园玖玺台东区,跟其他建设路东侧楼盘一样:附近工作可以看看!

那么你觉得碧桂园玖玺台西区算不算城市核心区?

TOP10

清徐楼王?

太原城区南部的清徐自古以来就是太原的富县,尤其相比阳曲、娄烦等县来说!

今年上半年清徐楼市成交火爆,在全市范围开始扩大影响力!

2020年5月,怡佳集团开发的双湖城开盘卖了1027套,业绩在全太原都非常可观。楼盘全年销售一举达到17亿,成为太原楼市楼盘成交TOP10!

再加上著名的万科、中正地产等进入清徐楼市,清徐甚至吸引了很多太原6城区的购房者。

目前清徐GDP总量约200亿,位列太原市第六,是城区经济最差的晋源区的3倍左右,也是阳曲、古交、娄烦的4-5倍。

依托位于太原南部的优势,县域经济增速较快,常住人口达到36万,住房需求应运而生。片区热度越来越高,据统计外来购房者已达37%。

清徐县的撤县设区工作正在有序推动,这片太原之南的热土,未来综合实力不可低估。

位于清徐的潇河产业园正在冉冉升起,五大中心奠基,区域价值初现!

2021你会去清徐买房吗?

2020年这成交金额前十个楼盘,也就是太原卖的最好的10个楼盘中,您最喜欢哪个楼盘?

2021年,河西丽华北街保利天悦、体育路恒大华府对面金地项目、招商蛇口(001979,股吧)联合中正地产、当代公园阅两个汾东商务区楼盘等楼盘即将到来。

同时,您最期待的2021太原楼市新楼盘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