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及时出手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021-01-27 01:25:4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今年开年,楼市调控政策频发,这一次调控的主体主要是一线城市。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近日带队赴上海、深圳等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情况。

倪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倪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出手,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深圳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

近日,上海、深圳陆续出台楼市新政,剑指过热的楼市。1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房管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十条措施,包括打击“假离婚”获取购房资格、延长增值税征免年限、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等,发出楼市调控继续从紧从严的信号。1月25日,上海法拍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

深圳则在一周内三度发布调控信息,特别是在1月23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证券时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正准备入市的前海两大“网红新盘”对购房者认购资质的审核非常严苛。

北京和广州对楼市调控也发出从紧从严的信号。1月25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王飞公开表示,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广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本月初表示,近期广州市住建部门按照工作计划,正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哄抬房价和虚假房源、虚假广告、虚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各地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维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