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返乡山西,置业太原(上)

2021-01-27 21:57:23 和讯名家 

  

  2010年左右,在北京上学的年轻人普遍意气风发,尤其北大、清华、人大、北航等中关村(000931,股吧)科技园区附近的大学毕业生。

  首先互联网等方面的工作比较好找,最关键的是父母在二线城市甚至县城卖出一套房子即可资助其在北京首付上车京楼,之后再迎娶白富美,妥妥的人生赢家!

  但是10年之后“返乡置业”却成为了热词!

  【壹】

  首选之城是不是太原?

  2020年左右,这样的机会几乎没有了!首先因为户口指标等因素,北清的留京率已经低到5%,何况其他大学,其次北京四环内房产的起点已经高高在上,普通家庭想都不敢想了。

  于是这两年出现了“返乡置业”,比如在北京打拼的山西人普遍选择回太原买房,要知道山西人是北京外来人员的第八名,目前有大约27-28万山西人在京“北漂”!

  根据58同城最新大数据,2021年返乡置业意愿26.8%的年轻人会选择在省会买房。

  山西也是北京春运流出人口第四大省,北京到太原每三十分钟一趟高铁或动车,最快只需两个半小时,未来北京雄安忻州太原高铁开通后北京到太原仅需80分钟。

  太原虽然只是二线城市,GDP总量不高,但是人均GDP也是9万多,跟天津和西安不相上下,比石家庄和哈尔滨高出近一倍!

  再看太原的城市资金总量和GDP含金量,这其中包含的工作机会和发展潜力不言而喻,年轻人回山西后几乎无法选择其他地方。

  【贰】

  备选之城:大同、长治?

  

  大同本来是山西第二大城市,城区人口近百万,但是GDP目前只能排到全省第8,长治GDP排名全省第二,但是偏安东南,很难吸引其他人口大市的年轻人。

  于是距离太原22公里的榆次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备选之城,但两地毕竟属于不同的城市,所以最近因疫情防控导致两地通勤的人备受煎熬,堵车动辄长达3-4个小时!

  但是榆次房价的确便宜,除了恒大、保利、龙湖等个别高端楼盘均价11000元每平米,大部分楼盘都是7000-8000元每平米。

  那么觉得太原房价高的小伙伴能不能选择榆次楼盘?尤其是北京返乡置业的年轻人,很多朋友咨询说反正距离非常近,甚至到南站和机场更方便!

  个人建议年轻人不能因为便宜而选择,首先你如果在京工作时间较长就知道燕郊距离国贸其实也不远,但是为什么房产价格会相差10倍?

  通勤问题比较简单,但是两地房产的价值未来差距会越来越大,榆次北部新城楼市基本依靠太原购买力外溢,目前已经透支数年,房价很难支撑,年轻人谁能不在乎自己的首付和贷款成本?

  榆次城市人口只有52万,人均GDP仅排名晋中第4,大概是太原迎泽区(2万美元)的1/4,榆次城区除了综改区划定的工业区和大学城外很难享受到太原发展的红利,年轻人以后的就业前景比较差。

  最后有人在赌榆次并入太原,开发商也宣传说榆次目前房价属于价格洼地,其实你可以看看莱芜并入济南后的房价,不仅不涨,反而每平米大约下跌2000元。

  为什么?因为合并后莱芜富人也想去真正的济南市中心生活,而非济南市“莱芜区”,这样他们就会抛售莱芜二手房,重金买入济南市中心的优质楼盘。

  所以,年轻人应该怎么选择?

  毫无疑问紧跟城市发展脚步,未来的方向——南城综改示范区。

  随着近几年的崛起,综改新区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板块,可以看作“山西版雄安新区”,它的定位也为整个区域配套带来更大的变化。

  从房地产视角来看,近年来综改区楼市发展持续火热,无论是土拍还是新盘入市都备受瞩目,这恰恰说明了社会资本及置业者对于城市未来的一致看好。

  再看区域的里现状,大量企事业单位、高新产业企业进驻,聚集大量高学历人才此处就是太原版的“中关村”,同时清华附中(山西分校)落址综改区提升着综改区的教育水平,因为高学历人才需要高素质学校来配位。

  【叁】

  综改唯一央企红盘

  对于返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未来的工作机会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投资高达几千亿、“举全省之力建设”的综改区板块目前来说还是太原楼市首选。

  综改区也是这两年太原楼市的绝对王者,恒大金碧天下、太原宝能城和中海寰宇时代3大楼盘2019年11月到2020年12月已经热销100亿。

  太原主城区南移经过第一站小店核心之后就是综改区,我们今儿先看看坞城路东侧的综改区管委会大楼附近的中海寰宇时代!

  先看地段配套,这是综改区最接近小店核心的楼盘,可以享受到康宁商圈的综合配套,2021年坞城路快速化改造提上日程,周围中国移动、江铃汽车(000550,股吧)等产业和人口聚集带来了大量年轻人,楼盘本身规划了公立学校,距离清华附中分校也非常近。

  二是央企品牌开发商的实力担当的表现,这个楼盘后天(即2021年1月29日)即将开盘,也就是说现在购买,2022年12月即可精装交付,其实这个交付时间对于很多返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至关重要,早收房早入住早,就算投资也可以早收益。

  三是产品本身优势,总高17层的小高层,楼间距约1:1,容积率只有约2.3,大约79%得房率,85平米得房面积约67平米,而同比其他楼盘要做到67平米,建筑面积就得95平米左右,仅这里就省出了10平米的费用。

  除了得房率是最大的亮点,中海地产的精装修以及跟华为合作的智能化系统也不错,当然交付后的中海物业管理也会成为优势。

  太原主城区一路往南,综改区成为天选之子,中海寰宇时代位于综改核心,你怎么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