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优秀的房产经纪人?贝壳给出答案

2021-02-03 12:05:44 和讯房产 

  当前,人才建设正日益成为房产经纪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核心驱动力,加速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运营模式,为高学历、高素质经纪人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地服务成为新经纪品牌的共同追求。

  随着行业的日益规范和新兴科技加持下,房产经纪人的工作从单纯的销售转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服务,经纪人不但需要掌握位置、报价、环境等房产基本属性,更需要具备市场分析等房屋的附加属性的专业性和洞察力。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房产经纪行业的无序竞争下,普遍存在从业者入行门槛较低、素质参差不齐等现象。如今,随着大数据、新兴科技等对房产经纪行业的全面渗透,行业服务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以不断加大。

  据《2020-2025最具发展潜力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位居最具发展潜力行业排行榜前三。其中,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需求旺盛,近四年需求复合增长率达22%,远超全行业水平。

  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实是,中国房产经纪行业仍存在着较大的人才缺口,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房产经纪人的覆盖密度只有2.5‰,远低于美国的6‰。据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统计,这两个数字中间,是200-300万个房产经纪人的差距。

如何培养优秀的房产经纪人?贝壳给出答案

  基于此,近日,贝壳找房发布“春望计划”,2021年,通过该计划,贝壳将联合平台上200多家新经纪品牌,向全社会提供60万个经纪人招聘岗位,其中涵盖20万个校招经纪人offer,以此加速实现房产经纪人才的供需匹配。

  此次发布的“春望计划”实际上是贝壳在打造高素质经纪团队方面的一次延续,早在2020年初贝壳便提出发放10万个校招经纪人的offer的目标,截至目前,贝壳平台高学历经纪人占比已超40%。

  吸引人才只是基础,留住人才才是关键。服务者价值崛起时代背景下,为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成长保障,已经成为贝壳的战略选择。

  与“春望计划”一起,贝壳发布新经纪人才助航体系,从薪资保障、职业成长、发展通道多方面提升经纪人的获得感。

  在职业保障方面,贝壳联合平台近2万家新经纪品牌门店,为新入职的经纪人提供至少3个月的无责底薪,同时部分新经纪品牌门店为经纪人提供入职一年内的收入补贴。为了守护经纪人的带看安全,贝壳推出带看安全险,门店购买保险后,经纪人带看行驶途中若发生意外,最高可获得100万元赔付,此外还有格林互助金,当保障对象及家人遭受疾病或意外时可获得资金支持,为经纪人“护航”。

  在职业成长方面,贝壳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经纪人培训体系,包括搏学大考、贝壳经纪学院和小贝助手2.0,通过科技和线上化工具,帮助经纪人沉淀行业知识。以合作作业、师徒带教为核心的薪火计划,让资深的经纪人用90天时间帮助新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经纪人,充分“引航”经纪人的成长。此外,贝壳为经纪人提供清晰的职业发展通道,打造花桥学堂、原力场商学院等管理者交流场学习场,扶持平台服务者自主创业,利用星光经纪人等荣誉体系为经纪人“辟航”。

  “这个行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加入,我也是其中一员。”北京链家店经理姚丹表示,作为近年来加入房产经纪行业并获得飞速成长的毕业生,他通过专业的培养与快速的成长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作为店经理,他也将继续推动门店高学历经纪人的招聘,进一步推动人才助航体系的落地执行。

  “作为发展多年的服务行业,房产经纪处于不断升级变化中。”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鲍春雷表示,持续实现房产经纪行业的供需匹配、提高劳动者技能素养,是当前促进房产经纪行业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春望计划”和新经纪人才助航体系将协同更多经纪品牌吸引人才涌入,推动行业正循环,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新居住体验。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