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房企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升级

2021-02-10 09:34:32 和讯房产  谢敏

  2021年春节将至,各地出台政策提倡“就地过年”,多举措防控新冠疫情扩散。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考验城市应急能力,企业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在2020年初疫情突袭时,房企积极献资献物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彰显社会责任感,受到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农历新年大量人员流动,疫情防控迎来关键节点。经过一年的演练,房企的防控措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部分房企建立了完善的防控体系,将疫情防控与企业日常经营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同时,根据今年提倡的“就地过年”号召,房企又做了哪些升级措施呢?

  据此,和讯房产推出的特别报道【疫情防控 房企再行动】将对房企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报道。

  防控体系化 常态化

  2021年,房企对疫情防控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在2020年春节的基础上进行完善。据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公司已经发布多项疫情防控机制,从安全防控、员工的健康管理、服务场所的消毒、物资的落实、疫情的防控演练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管理;

  同时,针对春节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美的置业发布了《春节假期期间防疫管理要求》加强日常防疫信息跟踪管理,对客服务的触点防疫管理,取消线下人群聚集性活动,以线上拜年、春节VLOG比赛等形式开展,并进一步加强内部员工防疫管控。

  时代中国方面透露,目前公司的防控已经常态化进行,已形成一套标准化、制度化的日常防疫举措,并根据疫情实时情况调整防疫力度。从日常疫情信息发布、常态个人防护措施、特殊情况上报、突发事项处理、后续跟踪监测及恢复正常工作等,形成了良性、默契的应对模式。

  针对今年春节返乡和外来人口流动增强等情况,时代中国进行特殊节点防疫加码措施,并结合智能门禁等智慧举措提升社区防疫力度。

  禹洲集团日常管理和沟通已具有完备的线上工作机制,各项目部、售楼处人员与城市公司人员均采用线上沟通。此外,相关场所定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严控人员密度避免扎堆成为禹洲的常态化运作。

  乐奥服务表示,自疫情爆发后,乐奥服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24小时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对员工展开多次防疫培训,“线上线下”24小时双管家服务和社群活动,还有全天免灾在线问诊和心理健康咨询。从每一处细节入手,加固安全屏障。

  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全面升级服务措施

  针对今年各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的号召,各大房企纷纷响应,对就地过年的员工进行摸底,同时物业公司针对就地过年的业主展开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据新力地产方面透露,为了服务好业主,新力服务二月份共发起6场主题活动,为归家业主送去第一重温暖,为异地过年家庭提供神秘礼包,和业主一起开心过大年。

  奥园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一方面,奥园健康商业运营为“原年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消费娱乐体验;为开门营业的商户提供补贴。另一方面,奥园物业再次启动部分社区门岗出入测量体温,全方位社区消毒的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

  金茂物业则特制定防疫工作“9916”法,用社区“防控”九动作,和客户“关怀”九动作来确保社区和业主安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用充满乐趣的方式提醒业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

  禹洲集团透露在社区防疫上,禹洲物业将社区消杀消毒、体温监测记录、社区上门服务作为三大主要板块,全面贯彻落实。对返乡人员及重点地区旅居人员严格落实“四问四登记”措施。

  为了业主安心过大年,乐奥服务通过园区装扮喜迎节日,针对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入户拜访,并在2月初开启园区风险排查工作,宣传栏、管家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加强业主安全防范意识。

  时代中国为响应号召,特拍摄“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短片,并积极统计就地过年员工人数。

  线上营销持续发力

  疫情的突袭令众房企在去年纷纷转战“线上营销”,打造出自己的线上平台。其中,龙头房企恒大的“全面实施网上购房”活动更是引领房企营销新变革。

  当线上营销常态化,2021年疫情下,各房企营销措施有哪些升级呢?

  金茂上海表示,“金茂粉”小程序线上售楼处24小时云端在线。

  禹洲集团去年上线的禹房宝2.0线上售楼处系统,现已覆盖了全国所有在售楼盘。2021年春节期间,禹洲全面启动了VR看房、视频讲解、直播等新型媒体传播渠道,实现线上售楼平台、线上直播阵营、线上置业程序等全方位矩阵式的整合营销传播形态,真正免“疫”购房。

  此外,喜迎牛年,禹洲全面推出以“春节无忧购、温暖0距离”为主题的新春置业活动,为置业客户定制了30天无理由退房、线上购房专属折扣、特惠底价房等五大福利措施。

  疫情之下,每一个个体早已凝聚成共同体。众房企的良性、默契的防控模式彰显出企业良好的管理能力。物业对每一位业主的安全和需求的全力保障,则是企业对社会责任的主动承担。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