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亦吾乡|送福袋、扮美园区,荣万家物业管家24小时不缺岗

2021-02-12 10:10:38 新京报 

疫情波动,全国多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不回家,成为今年许多人的选择,这意味着将有子女或者父母缺席今年的“年夜饭”。防疫是当下头等大事,能否服务好“就地过年”的业主?如何让员工安心“就地过年”?事关抗疫大局。作为特殊时期家园的守护者,荣万家在各地推出“万家送福”春节活动。

荣万家廊坊公司牵头,携手管辖32个项目管家开展“万家送福,就地过年”主题送福活动;川渝公司推出“最美家乡味,晒出您家年夜饭!”;唐山物业给翔云二期小业主送去“年味福袋”;沧州公司挂起了喜庆的灯笼;邯郸公司推出“一路向福”为主题的手游PK活动……

发放留坊倡议书,物业管家24小时不缺岗

春节将至,为了给社区的空巢老人、入留本地人员营造暖心安心的节日氛围,2月1日,由荣万家廊坊公司牵头,携手管辖32个项目管家开展“万家送福,就地过年”主题送福活动。

“谢谢你们给了我们这些异乡人大家庭的温暖,留在廊坊过年我们很安心,很开心。”手拿留坊倡议书和“福字”的荣盛业主赵先生连连道谢说。

川渝物业的暖心驿站管家手持福袋去看望独居老人。

“就地过年”不仅仅是“防疫之需”,更是“国策之需”。为此,荣万家廊坊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公司所辖项目“管家”对辖区进行了留廊坊人员走访调查,并发放留坊倡议书,提倡外地业主就地过节,确需离坊的业主,倡导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截至2月1日走访情况,所有荣万家留坊业主已进行完实名制登记。

另外,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安排了灯笼祈福、腊八送粥、扮美园区,以及开展“福送万家”送春联等活动。而且春节期间物业管家保证24小时不缺岗。

“我今天一早赶着上班,刚好早饭没吃,收到这碗粥非常感动,这份温暖一直萦绕在心底。”家住荣盛华府的业主沈浩收到了管家送上的暖心粥后这样说道。

通过传统的方式,荣万家廊坊公司为大家送上一份节日的喜庆和心意,更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愿,来营造社区祥和欢乐的春节气氛。

手游PK赛、晒年夜饭,感受别样春节

成都荣盛香榭兰庭管家周代敏原本计划春节回沈阳老家,但这个春节,她不得不留在成都过年。“本来还犹豫怎么和家里人说,但没想到打通电话时妈妈先开口,让我留在单位过年。”周代敏说,“今年春节期间,准备多走访几家独居老人,陪她们一起过年。”

为了让不返乡过年的业主留得下、年过得好,感受到荣万家浓郁年味的社区文化,荣万家川渝公司为业主准备了“春节包”,包括园区亮化装扮、擦拭入户门、搬运货物、电路检测、赠送门把手套、节日慰问、新春送福等便民服务。

荣万家沧州公司工作人员挂起了喜庆的灯笼。

管家在小区树上绘画,增添年味小景。

与此同时,各社区的过年仪式感也炉火纯青。小区满院花香,年味正浓。物业工作人员挂起了大红灯笼,春联早已贴好。值得一提的是,荣万家的社区突破了以往年画“多子、多福、多寿”的单调主题与热闹画风,通过细腻的色彩,着力刻画恬淡、宁静的慢生活,更适宜安静居家又有仪式感的春节气氛。

自2020年疫情暴发后,“云手游”“云晒图”“云聚会”等“云过年”的方式,也早就让万家突破地理空间的局限,共享新年欢乐,让春节成为一次万众参与的狂欢。

在此氛围下,今年,荣万家邯郸公司以“一路向福”为主题,推出了2021年“迎新春,玩游戏,赢好礼”手游PK赛。2月3日,线上活动进行半天,已有千名业主参赛。活动策划人韩峰说,“当所有人都在做同一件事的时候,春节的魅力就会得以彰显。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带动,凝聚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欢乐。”

比手游更触动人心的,是现实生活。川渝公司推出“最美家乡味,晒出您家年夜饭!”活动,还原万家新春“年俗文化”场景。

8000多物业人“守岗过年”,建立“暖心驿站”

对于荣万家的物业人来说,“就地过年”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

在荣万家沧州公司工作15年的张健已把沧州当成第二故乡。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廊坊人,张健已有6个春节没在家里过了。前段时间,当从新闻上看到廊坊有局部疫情后,荣万家沧州公司总经理张健的心悬了起来。他惦记着家乡的亲人,又牵挂着所服务小区的业主。

“当前,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沧州位于河北,荣万家沧州公司服务约2万户居民,春节期间任务很重。”思前想后,张健决定继续留岗过年后,发了个小视频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今年春节沧州分公司有90%以上的员工都留在岗位上。”张健说,小区有70%的业主都将留下过年。

据统计,今年,荣万家主动选择“就地过年”“守岗过年”的物业人共有8000多人,这一数字牵动着千万个家庭。

荣万家还关注生活动态,捕捉社会情绪,打造一系列“亲情送暖”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志愿帮扶等多种方式照顾好员工家庭。此外,还对业主独居、留守老人、孩子的精神生活,各项目建立了管家“暖心驿站”,以行动传递着心意。

1月30日下午,以党建为引领,荣万家沧州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们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今年留岗的11名特困员工及家属,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刘增铎是荣万家沧州公司的维修员。2020年其妻查出患了癌症,刘增铎家庭本不富裕,加之妻子一年来需要昂贵药物。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健、党支部书记王园园、物业总监陈丹等积极帮助解决其家中实际困难。

沧州公司总经理张健慰问困难员工刘增铎。

为了鼓励家在外地的员工留在企业过年,荣万家除了春节各种福利外,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每位留守员工在幸福、愉悦中度过新春佳节,在“就地过年”“守岗过年”中同样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武新 校对 王心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