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去年净利32.3亿元 所属房产业务销售不及预期

2021-02-12 10:20:10 观点地产网 

2月10日下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0.0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25.34亿元。其中,2020年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8%; 实现归母净利润19.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90%。

同期,上海建工(600170,股吧)重点推动建筑施工、建材工业、设计咨询核心事业群发展。经初步核算,三大事业群(不含天津住宅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42.06亿元,增长15.5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29.92亿元,增幅为18.1%。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获悉,报告期内,受疫情及产业政策的影响,上海建工所属房产业务销售不及预期,预计该项业务 (不含天津住宅集团)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5.55亿元;城市建设投资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43亿元。

此外,上海建工于报告期收购的天住集团,由于会计政策差异因素的影响,预计对该公司归母净利润的影响为-1.72亿元。2020年度,公司所持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公司贡献归母净利润约2.1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4亿元,降幅为67.1%。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