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赴港上市 总资产近61亿港元

2021-02-12 10:20:15 新京报  饶舒玮

2月10日,据港交所披露,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顺丰房托基金”)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顺丰房托基金的物业可出租总面积约为30.8万平方米,评估价值约60.93亿港元;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物业的平均出租率约为94.9%。

此外,截至2020年9月末,该基金实现收益约2.05亿港元,运营溢利约9697万港元,总资产约60.96亿港元,总负债约35.64亿港元。在物业方面,截至2020年9月末,其租金收入约1.65亿港元,物业收入约1.59亿港元。

据悉,顺丰房托基金的投资组合初步包括位于香港、佛山及芜湖三处物业,所有物业均为现代物流地产(包含配备有自动分拣及供应链支持设施的分拨中心)。

资料显示,顺丰房托基金为一个以单位信托基金形式组成的香港集体投资计划,是首个赴港上市并以物流为主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由顺丰控股(002352,股吧)股份间接持有其100%股权。据悉,顺丰控股股份的主要业务并非投资或开发房地产,但在内地及香港拥有许多物流资产,除了其附属公司使用及运营外,也出租给其他租户。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