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史美伦: 2020年是港交所丰收的一年

2021-02-16 13:10:46 观点地产网 

2月16日, 香港交易所今日举行网上新春开市仪式网上直播,出席仪式的包括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代理港交所行政总裁戴志坚。史美伦于仪式上表示,随着牛年来临,牛对金融市场绝对是好兆头,象征着财富、勤奋、坚韧及进取,她祝愿香港以及香港金融业牛展新机、万象更新。

史美伦指,过去一年香港以至全球经历了不少挑战,面对疫情、逆境,有赖业界以及港交所各员工,令香港金融市场表现理想,保持强韧。对港交所而言,2020年是丰收的一年,香港IPO市场表现活跃,集资额创10年新高,进一步落实了三年战略计划,包括推出多项新产品,为市场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同时推行连串市场微结构优化措施,亦加速了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及吸引力。

史美伦指,虽然新一年仍然充满挑战,不过有危亦有机,随着疫苗推出,全球开始复苏,亦见新机遇。即使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她指正因如此,香港以及香港交易所在连接全球投资者及市场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将愈来愈重要,香港要保持竞争力,继续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金融枢杻的地位。

史美伦又指,疫情亦令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日感重要,港交所将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参与协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而港交所作为上市公司,亦会以身作则,致力履行社会上的角色及责任。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