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许小乐:预计2021年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热度低于去年

2021-02-18 15:16:22 和讯房产 

  2021年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热度高于往年。

  2月18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春节期间市场数据,与往年重点城市春节假期二手房实际成交几乎为零不同,今年春节期间(2.11-2.17)重点18城成交普遍好于去年同期,18城中有一半的城市链家成交量在5套及以上。

  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许小乐认为,今年春节期间市场热度高于往年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防疫“就地过年”号召以及疫情形势明显好于去年情形下,重点城市有一部分购房需求释放,链家APP线上房源浏览量同比增加约1.5倍;二是市场预期处近三年高位,今年春节期间贝壳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景气指数约41,2019年及2020年同期分别为35和29。

  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许小乐表示,今年1月下旬,重点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调控密集出台。调控效果逐渐显现,市场预期降温。如上海2月上半月二手房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水平较1月下降4个百分点,深圳周度二手房业主调涨占比在2月以来也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许小乐预计,整体来看,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热度低于去年,价格涨幅收窄。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