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历史上最好的春节

2021-02-19 08:52:51 和讯名家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子姨一样,领到了20G留京奖励的流量。

1980年春运这个词最早出现在了《人民日报》上,40年的春运历史,就此产生了一个空格。

北京人民是最懂事的人民。百度地图说,2021年春运返乡迁徙规模同比下降了一半。所有城市中降幅最大的是首都北京,迁出规模指数下降率高达:

76.5%。

这样算来,可能有五六百万往年返乡群众留在了北京。好不容易熬过庚子年的人们无所事事,把电影票抢的比博人传还燃。陈思诚成了首位百亿票房导演,贾玲成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女导演。

热闹不单是电影院的。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北京全市有60多个项目售楼处,春节不打烊。二手门店也大部分正常看房:

初三后,全市每天有超过100套二手房成交。

这个数字,在往年几乎为零。

因为原地过年,一二线楼市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春节。

有中介告诉子姨,他们公司虽然安排了正常放假,但是有三分之一人员要留京值班。而且,春节的带看量和成交,也的确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比如海淀幸福里、天樾书院项目,春节这几天都有20套左右的成交。北京市新盘销冠叫京投发展(600683,股吧)·岚山,最近三十天成交了64套房子,项目89平米小户型,卖到现在只剩下一层和顶层了。

新房销量榜上最贵的房子,就是永丰基地附近的海淀幸福里,均价八万一平米。中介说,他们连除夕和初一都安排了人值班,案场还准备了抽奖、吹糖人等等游戏活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天有一二百人来看房。

其中不少人带着孩子和老人,最后成了业主。春节20套左右的成交量,比平时还要大。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往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项目能趁着返乡潮清盘的,但今年,小县城中介费尽心思布置的大红色基调售楼处、案场堆满的米面粮油,全都没了用武之地。还有不少售楼处索性关门放假:

2021年,返乡置业成交量同比锐减三成。

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子姨写过严苛的上海楼市新政,中原的张大伟也说,这轮调控的牛鼻子是严查经营贷。

上海做经营贷业务的朋友,这个年并没有过好,他们已经暂停了新业务受理,最近在想方设法解释经营贷资金走向。大家还在看执行力度,因为如果力度狠:

什么解释都没用。

现在上海的风声是,银行马上会对很多违规经营贷抽贷。

春节前一天,北京银保监局和央行等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

今天,北京房地产协会旗下公众平台“京房字”详细对外解读了操作步骤。有关部门先是在1月25日以后,对金融街(000402,股吧)、德外等热门学区,主要是全款买房成交案例,进行了抽查。排查出使用经营贷的线索。

下一步,多部门会归根究底的调查,购房人或亲属的经营贷,是否是多次倒手进入了楼市。一旦查实,违规主体都会收到严肃处置。如果是银行机构信贷管理不审慎导致的,将从严从重处理:

联合工作组包括了公安的经侦部门。

这句话,语气比上海打七寸的时候还重了。

北京德外区域的一位行长告诉子姨,目前中小银行,很多已经没有地产信贷额度了,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倒查个贷。银行新业务操作非常谨慎:

以讲政治为先。

“讲政治”从此将成为房地产的第一准则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壹地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