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内部重组 从架构上明确划分房地产与非房地产业务

2021-02-19 20:09:31 和讯房产 

  2月19日,中国奥园(3883 .HK)与奥园健康(3662.HK)发布联合公告,公告称为优化中国奥园的组织架构并推进其战略实施,中国奥园提议进行集团内部重组。

  重组内容包括将明兴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明兴)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转让予中国奥园的另一直接全资附属公司正星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正星)并由其持有。

  并于2月19日,中国奥园已与正星就转让明兴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于重组完成后,正星成为奥园健康的控股股东,而中国奥园透过正星及明兴而间接拥有奥园健康已发行股本约54.58%权益。

  关于此次内部重组,中国奥园相关负责人接受和讯房产采访时指出,重组是充分贯彻“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定位,从架构上明确划分开房地产板块和非房地产板块,将非房地产类的业务如奥园健康等统一归口到非房板块,以更清晰整个奥园集团内部的管理架构和战略实施。

  据了解,此前中国奥园集团内部已经启动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将旗下房地产业务和非房地产业务进行梳理。

  中国奥园房地产业务定议为“幸福生活板块”,非房业务定议为“悦康板块”。与此同步,“广东奥园悦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悄然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0亿元,专事管理奥园所属非房业务。

  资料显示,“依托‘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中国奥园聚焦房地产主业的同时,也发力科技、健康、文旅、城市更新、教育、美丽产业等领域,除地产主业外,深入打造奥园健康、奥园美谷、文旅等多个资本平台,持续深耕美丽健康产业,发力智慧健康、社区养老等。

  在此前1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奥园2020年终总结会上,中国奥园集团主席郭梓文明确表示,在“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下,奥园形成了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球化的资产布局。其指出,成立非房集团的目的是产业赋能和打通壁垒,做好后疫情时代非房业务的赛道选择。

  在非房板块,奥园早已提前布局,并在内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助力集团迈进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