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假离婚”炒房被政策堵死 专家称后续不排除调控升级可能

2021-02-20 15:05:21 和讯房产 

  2月19日,深圳市场传出已确认购房新政:“夫妻离婚并将房产分割登记给无购房资格一方名下的,另一方自离婚之日起,3年内不得在深圳市购买商品房(3年内再婚或复婚的,也适用本规定)。

  对此,中指研究院深圳分院副总监童晓玲分析称,此举是对深圳1月下旬调控政策中关于购房资格的进一步补充,意味着不仅是“假结婚”、“假离婚”去购房或炒房的方式亦然已被政策堵死。

  2021年开年两月,沪深杭等多地楼市调控加码,以加强限购、收紧房贷、保障刚需等手段抑制“抢房潮”,“打补丁”、抑投机,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2021年1月,深圳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76259元/㎡,环比上涨1.7%,涨幅全国居前。

  未来,深圳将继续坚定中央关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长期调控目标,“房住不炒、增加住房供应”的调控主基调保持不变。短期调控政策难现放松,如后续市场出现过热不排除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的可能。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