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长假上海各书店人气旺,有的一举挽回去年损失

2021-02-22 08:01:09 第一财经 

“徐汇钟书阁春节销售与2019年相比增长60.14%,把2020年因疫情春节关门的损失补回来了。”牛年春节小长假结束,徐汇钟书阁书店店长朱兵在朋友圈说。

徐汇钟书阁销售火爆只是春节期间上海“书香”满城的一个缩影。据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统计, 在刚刚过去的7天牛年春节期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人们纷纷走近书店,上海各大书店销售迎来旺季,参与“阅读好时光·新春公益书香推广活动”的60家实体书店销售850万元、网上书店销售425万元。

去年春节,大部分实体书店因疫情影响无法营业、苦苦支撑的场景令人难忘。而今,随着疫情稳定,书店又恢复了人潮涌动,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比如拥有多家“网红”书店的世纪朵云,旗下5家书店销售115万元,客流近4万人次。西西弗书店旗下2家书店销售33万元,客流近13万人次。

之所以牛年一半以上的书店销售都呈上涨趋势,与书店多元化经营、融合发展有关。如上海外文书店销售码洋比2019年春节7天增长25.6%,其中文创用品的销售占整体销售额的45%。大隐书局5家店同比总销售增长20%,其中,图书占比29%,文创占比37%,咖啡饮品占比34%。

牛年春节期间,不仅实体书店人气暴涨,本地三大网络书店网络关注度也同样居高不下。2月11日至17日,上海悦悦图书有限公司旗下的天猫“悦悦图书专营店” 订单量3.4万笔,销售371万元,点击率超过50万人次。上海新华书店线上7天销售额22.5万元。

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统计显示,春节期间,上海读者喜欢购买的图书中,《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等社科类图书销售情况很好;童书销售依然火热,《龙猫》《父与子全集》《恐龙世界寻宝记》等都很畅销。《三体(全三册)》《百年孤独》《流金岁月》等经典文学类书,《故宫观止》《乡土中国》等文化普及类书,还有“华师大一课一练”、《新华字典(第12版)(双色本)》等教辅类书销量也不俗。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