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共产房细则修改意见稿 拟提高新建项目建面、层高等

2021-02-23 07:49:3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2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公布了《关于修订的通知(2020年度)》(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本次修订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将“城六区”统一调整为“中心城区”,涉及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选址、住区环境、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住房设计、住房面积、住房层高等11个方面。

其中,在住房面积方面,此前要求中,“套型设计应符合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城六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应大于90平方米;其他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建设总量的70%以上,最大不超过120平方米。充分考虑两孩及适老性要求,套型以多居室为主,严格控制套型总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

在本次《意见稿》中则修改为,“套型设计应符合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充分考虑家庭代际及两孩、适老性等新需求,大力倡导多居室精细化套型设计。中心城区新建项目执行差别化面积标准,十八层(含)以下的住宅建筑,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大于95平方米;十八层以上的住宅建筑,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其他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20平方米。严格限制套型总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

住房层高方面,由“共有产权住房城六区层高不应低于2.8米,其他区不应低于2.9米”修改为“共有产权住房层高不应低于2.9米”。

市场观点认为,此前规划中,共有产权住房供应主力主要为89平两居或更小的60平以下一居,随着家庭成员增多、购房人对居住品质要求提升等,现有需求不能得到全部满足。本次对规划设计方案及住区宜居性等方面作出评估,对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建设等条例提出建议,以期解决调研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可以改善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