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回应:“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为该行二手房贷款重要参考依据,具体细则仍在完善

2021-02-25 13:08:15 和讯名家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辛继召

  编   辑丨马春园

  对于备受关注的深圳二手房贷发放标准,深圳建行回应称成交参考价为二手房贷款“重要参考依据”。

  2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深圳市分行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行深圳市分行按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要求,将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该行个人再交易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依据,具体实施细则还在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中。

  所谓个人再交易贷款,俗称“二手房贷款”,是指商业银行用信贷资金向城镇住房二级市场购买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2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报道,自今日起,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将深圳市《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该行按揭贷款的参考依据。四大行中的其他三家尚未明确二手房参考依据,市场预期各大银行亦将跟进。

  随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深圳市分行回应媒体称,新政下发前的二手房贷款按原有制度执行,新政实施后该行以深圳住建局发布的指导价为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具体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

  今年2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文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为国内第一次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

  深圳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具体是,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在调查分析基础上,以二手住房网签价格为基础,参考周边一手住房价格,综合形成全市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并按照市域全覆盖、区域网格化原则,以住宅小区为区域网格单元,发布全市3595个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