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主席再谈楼市,2021年悬了!

2021-03-02 17:41:46 和讯名家 

视频更好看↑

大家好,我是那个敢说真话的磐他。

昨天的内容,我谈了股市反弹要不要跑路。其中就提到,上周暴跌清仓的人哭了,但是如果3月2号继续跌,他们又会笑。

果不其然,3月2号大盘高开低走,给所有股民开了个玩笑。

除了股市十分热闹之外,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灰犀牛,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这已经是郭树清主席第三次提到“房地产是金融体系的最大灰犀牛”了。

既然楼市也是投资品,那就和股市一样,股市楼市不分家。

今天,咱们就一锅烩。我想提出一个观点:当前的楼市就像春节前的白酒股。

1、大盘为何只硬了一天?

隔夜美股大反弹,带动A股在2日早盘高开。但是没挺住多久,立即调头向下。

大盘飘红一日游就这么结束了。很多股民开好的香槟,又盖上了盖子。

到底A股发生了什么?

十分简单,抱团股继续崩塌。白酒、酱油醋等炒上天的股票仍未止跌,而这些都是权重股,所以大盘必然向下。

而早盘那会红盘,明显是诱多。抱团股在大量基金的哄抬下,早就历史高位。

只要红盘,基金经理就会抛售,散户也跟着抛售。

而公募基金2月销售量极为低迷,后续资金已经跟不上了。

昨天的文章里磐石之心就提醒,白酒、医药等被疯炒的股票已经高位,相关的基金如果有利润尽快清仓。

那么,啥时候这些抱团股能跌到底呢?我预测,白酒大概率会跌到40倍以内的市盈率,目前是60倍,酱油醋目前是90多倍,正常估值应该是30倍以内。所以这些抱团股还要继续挨打。

这时候,大盘肯定是好一天,坏一天。直到这些抱团股泡沫消化完成,才可能真正反弹。

但是,其他被错杀的个股,却显露出投资机会。我们要盯紧市场,捡到就是赚到。

我现在就像一头等待猎物的狮子,按兵不动,等待机会!

2、当前的楼市就是春节前的白酒股。

1月份,报告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这是货币放水推动的,与股市上涨的原理类似。

房子也出现了抱团股的走势。上海、深圳、杭州等一二线城市是炒房客抱团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的房价涨幅较大。

一些三四线城市,也跟着涨,那就是股市里的小盘股。大的涨完,小的跟着涨。因为作为投资品的楼市,同样符合韭菜定律:追涨杀跌。

当前楼市的局面就像是春节前的股市,更像是春节前的白酒股,集体高位,泡沫极大。

郭树清主席已经是第三次警示“房地产是最大灰犀牛”,还明明白白指出“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住,是投机”。

所以,当开始严查经营贷,资金收紧的时候,楼市的韭菜同样会跟不上趟,后续走势参照白酒股——高位暴跌。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房子是用来住的,当投机需求大于居住之后,暴涨的后果必然是暴跌。

但是楼市的暴跌,并不会和股市一样,迎来反弹。

因为人口增长放缓,已经迈入负增长的边缘。即使是深圳、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仍然面临着高房价导致的人口净流出情况。

一句话,能接得起楼市盘子的人,越来越少了。

以上,就是磐石之心对当前股市和楼市的最新看法。只要你关注磐石之心,一定会变得比别人更聪明。

给磐石之心公众号回复消息“龙头”,可以获得A股中的龙头股代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