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后,2021年金帝如何再突围?

2021-03-03 08:55:28 潮流家电网 微信号 

2020年受疫情影响,集成灶行业增速放缓。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集成灶销量238万台,同比增长12.0%,销售额182.2亿元,同比增长了13.9%。相比前几年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2020年集成灶行业的增长中枢明显下了一个台阶。

即便如此,金帝仍然实现了逆势增长。究其原因,正是得益于强大的产品技术能力以及未来发展的前瞻能力。

以主打健康的蒸烤款集成灶为例,当整个行业忙着拓宽品类时,金帝已经完成了产品的更新迭代,2020年在原来蒸箱家族系列基础上一口气增加了蒸箱、蒸消、蒸烤、蒸烤消品类。在蒸的功能基础上增加了消毒功能。

金帝智能厨电营销副总高海峰

正是如此,金帝不仅实现了逆势增长,还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海南海口举行的以“进击2021”为主题的金帝智能厨电全国优秀经销商峰会上,金帝智能厨电营销副总高海峰表示,2021年金帝的目标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不仅如此,金帝还为部分基数较小的市场制定了更高的倍增计划。

确实,在竞争越发激烈的集成灶行业,传统的产品策略和营销方式很难让企业取得突破式的发展,唯有守正出奇,企业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而这正是金帝的优势。

坚持产品领先,金帝集成厨房再迎升级

放眼过去五年整个集成灶行业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集成灶在产品方面迎来了“大航海时代”:产品集成从早期的拉篮、消毒柜发展至如今的蒸箱、烤箱、洗碗机、蒸烤一体、蒸烤消一体等集成方式。产品的形态和功能一直在演进变化,而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产品的跨界和功能的集成。

而金帝正是整个行业的推动者之一。以蒸箱款集成灶为例,2017年,金帝首推A900蒸箱集成灶;2018年,推出的V900Z掀起了一股蒸烤一体集成灶热潮;2019年,再开行业先河,推出A900KX行业第一台蒸烤消一体集成灶;2020年,金帝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推出了13款集成灶新品,其中包括多款蒸烤一体机产品。如今,蒸箱款和蒸烤一体款集成灶早已成为引领集成灶行业增长的新引擎。

据奥维云网(AVC)线下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烟灶蒸烤一体机集成灶线下零售额占比已经达到了11.98%,同比增长了5.66%。

不仅如此,2020年金帝还丰富了集成水槽产品线,加入了果蔬清洗设备、消毒柜、洗碗机等功能并形成了6大系列产品。

2021年,金帝多品类智能集成厨房战略又迎来升级,在“进击2021”全国优秀经销商峰会上,金帝重磅推出了包括双腔蒸烤集成灶、双腔蒸烤消集成灶以及集成水槽在内的8款新品。

相比于传统的单腔蒸烤一体集成灶,此次金帝创新性的将腔体“一分为二”。对此,金帝市场部产品经理何军超在新品发布时表示,消费者对于蒸烤功能的诉求日益加剧,但当前绝大多数同行只着眼于将蒸烤功能合二为一时,金帝敏锐洞察到消费者对于高效蒸烤的需求,潜心研发,突破蒸烤箱单一腔体的技术壁垒,创造性地研发出双腔体集成灶产品,将蒸、烤功能进行进化升级。

而这不过是金帝过去十多年产品创新的缩影,对于金帝来说,依托即将投入使用的“金帝智能集成厨房产业园”逐步发展集成厨房技术,提供更加集成化、智能化的厨房产品才是未来战略的核心。

在此次峰会上,金帝提出了“一个厨房,两台金帝,就是干净”的“金帝5净集成厨房”新概念。

会后,在接受潮流家电网采访时,何军超表示,将集成灶与集成水槽组合成一个整体不是简单的产品组合,而是在原本集成灶解决了烹饪和油烟问题的基础上,叠加食材净洗、水源净化、餐具消毒等厨房清洗场景,实现清洗+净水+杀菌消毒+置物收纳等多种功能的集成,并形成一套基于厨房烹饪+洗涤的全厨房场景解决方案。

这也正是金帝产品策略等核心:回归厨房需求的初心,让健康可视化、套系化。

架构多维渠道,实现突围

对于金帝来说,在现有的品牌格局下,想要“突围”实现弯道超车,仅靠产品领先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在渠道和营销上布局新的增长点。

金帝智能厨电董事长赵继宏

对此,金帝智能厨电董事长赵继宏在经销商峰会上致辞时坦言“对于金帝来说,打出差异化竞争才是重要的一步”。

对于高海峰来说,差异化的核心就是“突破”。在做《金帝品牌2021工作报告》时,高海峰表示,渠道曝光和渠道渗透是当务之急,所以金帝在“渠道突破”上将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工程渠道;二是小B端,即装修公司,橱柜商;三是1+N,围绕专卖店的多渠道拓展。

除了“渠道突破”之外,高海峰认为“门店突破”和“推广突破”同样至关重要,其中门店突破”的核心就是开“大店”。据了解,2020年,金帝新增8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专卖店近300家,2021年的目标仍是加速开大店。而在市场推广方面,金帝一方面将从门店形象、官方网站和包装上展现高端定位,另一方面将从高铁、央视、高炮、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打造品牌影响力,助力营销转化。

金帝智能厨电总经理张正东

当然,想要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并实现弯道超车,就必须双拳齐下,假如左拳是“突破”,那么右拳就是“坚持”。高海峰认为金帝的“坚持”包含四个方面,即坚持产品为王、坚持经典动作(直销、夜宴、工友会等)、坚持服务营销、坚持健康赛道。

有了产品、渠道、推广、营销服务等的加持,对于金帝来说,实现2021年增长目标变得触手可及。

颁奖仪式

“亮剑”李云龙说“狭路相逢勇者胜”。

站在2021年年初,我们看到了一路走来的金帝人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的精神,也在这场峰会上看到了他们付诸行动后享受成功的喜悦和幸福,更是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坚韧和渴望。“进击2021”不仅是一个主题,一句口号,也是每个金帝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