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哪家强?租金预期前十榜单中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

2021-03-11 14:22:08 和讯房产 

  贝壳找房大数据近日发布市场报告指出在商铺办公板块中,北京写字楼的租赁和销售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全市不同楼盘和商圈也各有其特色。贝壳研究院以在租房源数量、售价预期强度、租金预期强度和租户黏性程度为关键指标,对全市写字楼进行排名梳理,数据更新截至2021年2月底。

  甲级写字楼的存量、租金、空置率,直接体现了一座城市高端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其租金变化也直接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商务活力。

北京写字楼哪家强?租金预期前十榜单中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

  在租房源数量前十榜单中,有八个楼盘位于朝阳区,其中三座位于核心商圈CBD,另三座位于次核心商圈望京。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六和第九的两个楼盘上榜,展示了近郊商圈的新活力。

  据贝壳研究院对写字楼经纪人的抽样调研,本榜单中的建外SOHO、万达广场公寓和住邦2000在CBD商圈的带看次数也稳居前三,带看次数代表了写字楼楼盘的市场活力程度,建外SOHO因此成为当前CBD商圈最具活力的楼盘。

北京写字楼哪家强?租金预期前十榜单中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

  散售挂牌价代表了业主对散售价格的预期强度。前十榜单中有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两个来自CBD,燕莎和中关村(000931,股吧)商圈均有一个楼盘上榜。和租金预期强度榜单不同,本榜单中出现了三个来自非传统商圈的楼盘,分别位于六铺炕、东四和石佛营。

北京写字楼哪家强?租金预期前十榜单中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

  在租挂牌价代表了业主对租金的预期强度,实际成交价格取决于租户的规模、租期和议价能力等,大多数情况下净有效租金会低于挂牌价。本榜单的上榜楼盘均为甲级写字楼,前五名均位于核心商圈,其中三个来自金融街,两个位于CBD;另一个核心商圈中关村也有两个楼盘上榜。燕莎、亚奥和东长安街商圈也各有一个楼盘位列前十。

  楼盘入住率代表了租户黏性程度。和租金预期强度榜单相同,本榜单所有上榜楼盘均为甲级写字楼,其中位于CBD商圈的楼盘有四个,两个位于金融街,东二环、东长安街、中关村和燕莎均有一个楼盘上榜。本榜单仅统计目前出现在贝壳商办平台上的楼盘,长期满租或由业主全自用的楼盘不在本次统计范围内。

  同时上榜“在租挂牌价”和“入住率”前十榜单的楼盘有四个,均来自核心商圈。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作为金融街商圈的地标性写字楼,在双榜单均位列第一,成为贝壳商办平台大数据中的“楼王”。远洋大厦也表现出色,和理想国际大厦、国贸大厦三期同时跻身双榜单前十。

北京写字楼哪家强?租金预期前十榜单中三个来自金融街商圈

  指标说明

  指标含义:

  北京全市共有九个传统写字楼商圈,其中金融街、中关村和CBD为核心商圈,东二环、东长安街、燕莎、望京、亚奥和丽泽金融商务区为次核心商圈。

  入住率=已出租面积÷总面积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