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行业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高端需求推动明显

2021-03-19 09:23:14 家电魂 微信号 

消费升级拉动了高端市场的增长。享受市场红利的同时,行业也要警醒其带来的高价体验要求。在新一轮的市场上行周期,高端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华亭||撰文

纵观国内冰箱市场,前30年间基本上是以普及为主,用户满足的是拥有一台冰箱。而近些年,随着品质生活的深化,用户的追求开始趋向以高保鲜、健康化为核心的高端场景上。

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冰箱市场零售量将为3321万台,同比增长2.5%;零售额将为919亿元,同比增长3.1%。这意味着冰箱产业又将进入新的增长周期,那么推动力是什么?业界对此颇为关注。

市场销量持续增长高端需求为最强引擎

进入2021年,冰箱需求趋向高端的势头愈发明显,最新数据证明了这点。中怡康第10周数据显示,行业均价全在上涨,涨幅33%。卡萨帝均价高出第二名40%左右,为11997元。

如果没有需求拉动,均价不可能上涨,或者会出现价涨量跌的情况。但事实市场却是量价齐涨。10周累计数据显示:行业零售量涨幅为57%,零售额涨幅为82%。其中,卡萨帝冰箱零售量、额涨幅均超过100%,份额增幅3.27%,为TOP5中最高。

市场销量增长是高端需求拉动的结果,其中,卡萨帝冰箱整体位居行业第二,累计份额从去年的9.4%增长到今年的12.68%。

高端冰箱深入价值探索,卡萨帝场景打造差异化方案

虽然从行业趋势来看,高端冰箱是各家发力的重点,但从数据来看,高端冰箱市场还是一家独大。第10周数据显示,在1.5W+高端市场,卡萨帝冰箱占比42.2%,依然稳居高端第一;?TOP20榜单中,有6款是卡萨帝冰箱,占30%。

为什么均价高还卖得好?

从基本的保鲜功能来看,各大品牌给出了不同保鲜概念。比如三星私厨系列通过“金属匀冷”,使食材保存更久;博世双循环变频冰箱提供柔和不直吹的冷气流,也相对延长了保鲜时间;卡萨帝冰箱则打造了MSA控氧保鲜科技。

比较来看,大多数品牌都以控温实现保鲜,旨在延长食材保鲜时间。目前只有卡萨帝冰箱采用了控氧技术,将保鲜深入到食材内部营养上。据了解,其是通过控制氮氧平衡以延缓食材氧化,让食材7天营养不流失,打造细胞级养鲜效果。

同时,各大品牌在智慧功能布局方面也非常丰富。最常见的智慧功能有触控屏、食材识别、APP远程操控和在线追剧等等。但整体来看,大家普遍沿用了传统的智能模式,比如手机和家电的机械化连接等。而卡萨帝是唯一一个将家电之外的生态内容转接到冰箱上的品牌。目前,卡萨帝冰箱通过食联网平台连接10大类400余家资源方,为用户提供信得过的健康食材服务,且能实现食材溯源。

消费升级拉动了高端市场的增长。享受市场红利的同时,行业也要警醒其带来的高价体验要求。在新一轮的市场上行周期,高端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卡萨帝未来在整体行业的发展也更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