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豪掷340亿元收购飞利浦家电,预计三季度完成

2021-03-27 11:30:20 第一财经 

  3月25日,飞利浦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知名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此次交易对飞利浦的家用电器业务估值约为37亿欧元,叠加品牌授权预估净现值约为7亿欧元,计入总交易价值后合计约为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近340亿元。

  飞利浦表示,将与飞利浦家用电器通过独家全球品牌授权协议,许可其继续使用飞利浦品牌及其旗下特定家用电器产品之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生产制造、品牌营销和市场销售,授权期限15年,并可视条件延长。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期待与飞利浦携手拓展新市场,在全球寻找更多成长机会。”

  根据公告,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需遵循包括监管批准在内的例行成交条件。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