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调还要靠天?2021天气会热吗?

2021-03-30 08:52:06 家电人 微信号 

近几个月空调市场波动较大,一是价格一路向上,二是空调市场起伏不定。面对如此复杂的外部市场环境,很多空调经销商感觉有种“靠墙墙倒、靠人人跑”的无奈。

最后,大家忽然想起了影响空调销售还有一大因素,而且是多年铁打不动的规律:空调要想卖得好,天气酷热不能少!

那2021年暑期天气到底能不能热起来?这一点事关经销商到底该不该在暑期旺季前备货的重要决策。“家电人”为大家收集了一些近期关于天气方面的分析报告,可以供大家参考。

国外研究:二氧化碳排放持续增加,极端高温出现

根据欧盟公布的气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的平均气温比工业化时期高出了1.25℃。2020年的全球平均气温又创新高,并且与最热的2016年持平。

欧洲全球的平均气温是比2019年是高出了0.4℃,北极地区更加严峻,部分地区已经比1850年至190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6°C以上,特别是在2020年的时候,出现了一次北极圈38℃的极端性高温,这是历史上都未出现过的,所以这直接拉伸了全球全年的平均气温。

美国气象局预测说明,2021年人类活动将使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出50%以上,这意味着2021年地球会更加的热,那么极端性高温,干旱等气候影响还会持续加大,所以人类引发的对球温室气体还在不断的积累和加速。

国内预测:暑期北涝南旱,南方可能高温

2021年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制定、发布了《科学应对“拉尼娜”奋力抗灾夺丰收预案》指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601099,股吧)已形成一次中等强度“拉尼娜”,致使我国冬季气温明显偏低,预计影响将持续到今年春季。

据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气象局会商预测,2021年我国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重于常年,汛期阶段性北涝南旱格局较为显著。

黄淮海地区可能发生“倒春寒”,夏季可能出现洪涝。预计6月至8月,黄淮海地区降水偏多,海河、黄河中下游、淮河流域可能发生洪涝灾害。

江南华南局部可能发生冬春夏三季连旱。6月至8月,江南大部、华南北部降水偏少,出现高温热浪、夏伏旱的可能性较大,局地可能发生冬春夏三季连旱。

西北局地可能发生春旱,预计6月至8月,西北地区大部气温偏高,局地可能出现夏伏旱。

我们从以上国内外气象专家的分析研究可以看出,全球因为二氧化碳排放持续增加,导致全球变暖的趋势短时期内不会改变。虽然我们同在一个地球上,不愿意看到地球遭受破坏。但大家从卖空调的角度出发,天气变热对于在暑期出空调还是极为有利的。

“家电人”要提醒大家的是,全球气候近几年来极端天气出现频繁,比如今年2月美国许多地方遭遇创纪录的大雪低温,导致大半个美国被冻住,约2亿人受影响。在这种大气候背景下,极端的高温和汛期多雨都有可能出现。依据国内研究预测,江南华南等地为了应对极端高温,应该在空调备货上提前准备,特别是在当下空调一路涨价的趋势下,要抓住五一或者618等促销阶段备货。

最后,还是那句话: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假如你坚定信心要在家电经销之路走下去,那就要做好长远的市场打算,适当备货还是必须的。

想冲锋的战士如果没有了子弹怎么办?你到底该不该备货?添加微信sun2013999进“家电人”群,会赚钱的经销商都在群里聊,你有故事我有酒,大家一起来聊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