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授予中南建设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B”评级

2021-03-30 16:20:39 和讯房产 

  标普全球评级3月29日宣布,授予江苏中南建设(00096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建设;B+/稳定/--)旗下子公司—海门中南投资发展(国际)有限公司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长期债项评级“B”。中南建设为该债券提供不可撤销且无条件担保。公司计划用所筹净资金为现有债务再融资。该债项评级有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认。

  我们对该拟发优先无抵押债券的评级较中南建设的主体信用评级低一级,以反映其存在重大的结构性后偿风险。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南建设的资本结构中包括514亿元人民币抵押债务、284亿元无抵押债务和111亿元担保债务。该公司的抵押债务在总债务中约占56.5%,高于我们下调评级的分界水平50%。

  鉴于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再融资,我们认为该拟发债券不会严重影响中南建设的信用状况。我们预计,中南建设将在2020年和2021年实现稳健的收入结转,同时控制杠杆水平。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南建设65%的土储都位于低线城市。但该公司展现出了稳定的销售执行,2020年合同销售总额增长14.2%,达到2,238亿元人民币。我们对该公司的稳定展望即体现出了这一点。我们估算,中南建设2020年的并表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为5.5-6.0倍,穿透式比率为5.0-5.5倍。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