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用户飙升 恒腾网络将成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2021-03-31 10:13:28 和讯 

  付费用户飙升 恒腾网络将成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3月30日,恒腾网络(HK.0136)召开业绩发布会。据公司管理层透露,借助恒大和腾讯两大股东的互联网平台和产业链生态优势,通过收购儒意影业及南瓜电影,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流媒体业务,成功向互联网科技企业全面转型。

付费用户飙升  恒腾网络将成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当前,全球范围内流媒体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背靠恒大和腾讯两大巨头的恒腾网络,发展实力不容小觑,有望成为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两大巨头加持 付费用户飙升

  南瓜电影已成为当前国内最火的会员订阅制长视频播放平台,尤其是在被恒腾网络今年1月20日完成收购后,其用户数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付费用户飙升  恒腾网络将成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据公司披露,2月份南瓜电影新增注册会员251万人,较1月份大幅增长近192%;新增付费用户248万人,较1月份大幅增长近170%,是去年12月份新增付费用户数的25倍。截至2月底,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数达3861万人,累计付费用户数达841万人。

  亮眼数据的背后,离不开恒大和腾讯两大股东的持续赋能。一方面,作为腾讯布局垂直流媒体领域的重要平台,南瓜电影享有腾讯提供的多渠道资源支持。另一方面,恒大多元化产业链所拥有的数亿客户,也可不断为南瓜电影导流。毫无疑问,背靠两大巨头,南瓜电影会员持续高增长便有了坚实保障,有望加速成为中国版Netflix。

  制作能力强悍 市值空间可期

  在流媒体平台的竞赛中,打造优质内容是取胜的关键。在这方面,恒腾网络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旗下儒意影业以强悍的制作能力闻名于业内。

  近年来,儒意影业推出了《送你一朵小红花》《致青春》《琅琊榜》《芈月传》《北平无战事》等一系列“爆款”作品,尤其是主导制作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47天累计票房突破53.7亿,目前为止位列中国电影(600977,股吧)票房第2名。未来,儒意影业还将持续输出高品质内容,助力南瓜视频吸引更多用户,并提升用户粘性。

付费用户飙升  恒腾网络将成下一个流媒体之王?

  在当下群雄混战打响,全球流媒体市场格局洗牌的关键时刻,背靠恒大、腾讯两大巨头撑腰,又有丰富内容储备的南瓜电影,有望乘势而上,向行业巨头之位发起冲击。恒腾网络市值也可望随之水涨船高,向Netflix超1.7万亿港元的市值看齐,增长空间可期。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