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01628.HK)流动性充裕,未来收入确定性高,汇丰银行维持“增持”评级

2021-03-31 15:20:33 和讯 

  国际著名投行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禹洲集团2020年的盈利下降是一次性的,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的延迟交付以及高盈利项目未并表所致,2021年全年确认收入预计约人民币270亿元,毛利率约20%,未来收入有保障。而且禹洲的资产负债表十分夯实稳健,资金流动性充裕,管理层承诺在2021年继续降低负债率,争取“三条红线”由黄档降低到绿档,全部达到国家政策要求的标准,维持禹洲的“增持”评级。

  未来收入确定性高

  2021年3月30日,禹洲集团发布了2020年公司业绩,盈利的下降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的延迟交付以及高盈利项目未并表所致,比如合肥禹洲·平湖秋月项目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停车位销售,以及上海,唐山和武汉等城市的项目交付延迟。预计2021年的收入为人民币270亿元,毛利率约20%,其中120亿元人民币将在2020年上半年确认。汇丰认为禹洲2020年收入及毛利率下降是由多种因素共同驱动的,这些因素是一次性的,并且不太可能在2021年及以后出现。

  资产坚实,流动性充裕

  禹洲2020年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1050亿元,净资产人民币343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越人民币345亿元,合约负债达人民币230亿元,同比显著增长;汇丰认为,禹洲在岸和离岸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充足,该流动性能够很好地覆盖2021年剩余时间到期的所有美元及人民币债券。

  控负债降杠杆 加强运营管理保证业绩稳健可持续发展

  禹洲2020年的净负债率为85.8%,现金短债比为1.83,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7.9%,目前“三条红线”指标为黄档,管理层表示2021年将继续降低债务规模,力争在两年内使得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降低到70%以下,由黄档降低到绿档。2020年的业绩为管理层敲响了警钟,2021年禹洲集团将加强运营管理,扩大公司权益占比,重视并提升并表比例,使得财务稳健、业务可持续发展。

  禹洲集团2021年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1100亿元,可售货值约1850亿元,可售资源充足,目标实现可能性较大。汇丰认为,2021年禹洲积极的主动去杠杆进行债务管理以及集团充足的现金流以及合同销售业绩,市场信心将会逐渐恢复,维持禹洲的“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