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丨万科的债务控制将缓解利润率下滑影响

2021-04-01 17:30:54 和讯房产 

  4月1日,标普全球评级3月31日表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的纪律性债务增长将部分缓解行业利润下滑的影响。尽管未来1-2年内利润率将持续下降,但我们认为该公司审慎的财务管理和稳固的执行能力将使杠杆率保持在与评级(BBB+/稳定/--)相称的范围。

  我们预计2021年万科毛利率将从2020年的29%缓慢下降至25%-26%。其2020年毛利率自2019年的36%下降了7个百分点,这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在快速周转模式下,该中国开发商的利润下降与整个行业的趋势相符。

  在疫情导致施工延期背景下,2020年万科的收入仍增长14%,略高于我们预期的11%。我们认为,该公司在艰难运营环境下继续展示出强劲的运营效率。

  我们认为2021年万科将实现进一步的收入增长。2020年其合约销售额增长12%至7,040亿元人民币,2020年底合约负债为6,310亿元,这为收入增长提供支撑。但基于基数已高,我们认为未来1-2年该公司合约销售额增长率或下降至个位数。

  我们估算2020年万科的调整后债务为2,690亿元,相较2019年小幅增长4%。该公司2020年杠杆率即债务对EBITDA比率自2019年的2.2倍上升至约2.6倍。我们预测2021年万科的债务将小幅增长1%-3%,但因利润率进一步收缩,杠杆率将小幅上升至约2.8倍。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