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居2020年净利润7.15亿,暴增10倍!真相是?

2021-04-02 09:03:41 和讯名家  77度微信号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77度

皇朝家居3月31日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显示,2020年,皇朝家居营收14.434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2.19亿元同比增长69.4%;利润总额约7.06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96亿元,同比增长99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15亿元,同比增长1035%。

皇朝家居报告显示,净利润大幅增加是由于集团土地被政府收回,获得税前收益约8.97亿元人民币。(详情查看:皇朝38.3亿拿下广州增城58.9万平地块)

报告显示,收入增加是由于本集团开展贸易商品的新业务活动及家具项目的销量增加所致,但集团整体毛利率由2019年的31.1%下降至2020的11%。

就家具业务而言,毛利率由2019年的31.1%下降至2020年的17.6%,原因是新冠疫情在上半年对销售业务造成重要影响,然而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家居业务的毛利率大幅改善,由毛损率5%转为24.9%,原因是中国政府有效控制疫情的情况下,营运逐步恢复正常。

皇朝家居还表示,公司在维持特许经营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继续与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及本地分销商合作提供房地产设计服务及展示精装单位,旨在向潜在房地产业主出售公司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皇朝家居已与控股控股科学城集团签订持续关联销售协议,向科学城集团成员公司销售家具产品,以增加中国家具项目的营业额及扩大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