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2021年拟转化300万平城市更新项目 稳定发展有保障

2021-04-02 10:28:30 和讯 

  富力发布的2020年报显示,去年富力确认入账的营业额为人民币858.9亿元,实现纯利润91.5亿元。公司权益销售金额约1388亿元,销售面积约1153.09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都实现了正增长。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介绍,今年富力仍然集中在旧村改造项目,于城市更新项目方面,集团2021年目标转化约300万平方米。

  李思廉指出,有信心今年净负债比率继续下降。另

  去年纯利润逾91亿 7000亿货值土储家底充沛

  2020年富力克服疫情等持续冲击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年报显示,富力2020年已确认入账的营业额为人民币858.9亿元,实现纯利润91.5亿元。

  此外,根据此前已披露数据,2020年全年,富力权益销售金额约1388亿元,销售面积约1153.09万平方米。

  全年实现每股盈利人民币2.53元。基于稳健业绩提供的支撑,富力持续派息回馈股东,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62元,全年股息达到每股人民币1元。

  富力依然保持了充沛的土储家底。截至2020年底,累计权益土地储备可售面积5190万平米,约7000亿货值,足可保障未来3-5年的开发业务所需。富力坚持审慎的拿地策略,2020年新增权益土储可售面积386万平方米,约730亿货值,拿地平均地价3100元每平米。另外,富力蓄力深厚的城市更新业务进入加速转化期,成为富力新增土地储备的又一重要渠道。

  最新的数据又让外界看到一个愈发改善的富力。2021前两个月,富力总销售收入约204.2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55.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大涨124%,99%,进一步加速在2020年底已呈现的积极势头。

  净负债率大降69个百分点 手握近400亿现金

  富力2020年在去杠杠降风险方面取得的成绩尤为显著。

  富力2020年在收、支两端,规模、结构多维度,轰轰烈烈推进了一场减少负债、优化结构、壮大实力、缓释风险的系统行动,并取得极为显著成效。

  毫无疑问,降风险的首要是要实现产品销售、加速去化。此外,富力2020年多次成功融资,通过权益性配股和引入重量级合作伙伴,充实公司现金流。

  2020年9月28日,富力全部22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换为境外上市股份完成,实现H股全流通,改善股份流动性;10月5日,富力完成2.57亿股新H股增发,获得的24.98亿港元(约3.2亿美元)配售净额。

  富力同时就存量资产广开合作,增加资产流动性。11月9日,富力宣布与黑石旗下基金达成合作,将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内的物业的70%权益转让给黑石,凭此一项获得44.1亿元的流动性资产收入。

  收、支多方努力之下,2020年富力已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回正,总负债降低374.1亿元,净负债率大幅下降69个百分点。年报显示,2020年末,富力持有现金人民币399.5亿元。

  充裕资金保障之下,2020年底及2021年初,富力进行了一批债务密集兑付,继续保持成立以来无一违约记录。包括2020年12月4日完成“18富力08”39.99亿元债券回售本金及2.62亿元利息的兑付;2021年1月4日完成“18富力10”回售本金及全额利息共计约人民币75.11亿元兑付;1月6日提前完成“16富力01”公司债券本金及利息共计64.32亿元全额本息支付;1月20日,公告完成“16富力03”公司债券本金及利息共计38.52亿元兑付。短短两个月内,富力地产已累计完成超200亿元债券本息兑付。

  在保障业务开发资金需求的前提下,2020年富力无疑超额完成了去杠杠、控风险的任务。

  今年城市更新项目目标转化300万平 明年继续降负债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3月25日出席公司业绩电话会议时介绍,今年富力仍然集中在旧村改造项目,于城市更新项目方面,集团2021年目标转化约300万平方米。

  李思廉表示,集团将继续寻求合作伙伴,共同投资或合作,以减轻项目风险,进一步降低总负债水平,改善集团的资本状况。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