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3月销售260亿同比增157%,市值创历史新高

2021-04-07 22:42:21 和讯 

  4月7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未经审核的2021年3月销售数据。3月单月,公司共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260.0亿元,同比增长157%,3月合约销售面积约1,491,900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17,400元/平方米。

  今年1-3月累计,旭辉共实现合约销售额567.0亿元,同比增长153%,合约销售面积3,401,100平方米。受3月销售及近期发布的20年业绩等利好消息提振,7日当日旭辉控股股价收涨3.6%,报7.77港元每股,并以639亿的市值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虽面对着疫情、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旭辉仍在清晰的战略引领下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其股价也在波动中一步步走高。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旭辉共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同比增长27%;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达119亿,同比增长29%;公司核心ROE为24.2%,连续五年维持在20%以上的高水平。

  另一方面,旭辉充裕且优质的土储为增长奠定坚实基础,2020全年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1307万平方米,其中90%的新增可售货值位于上海、广州、厦门、苏州等一二线城市。位于厦门岛内的铂悦·五缘湾上项目,3月底首开劲销逾30亿。

  另外,公司多元化拿地占比亦从2018年的11%提升至2020年的51%,多元化拿地项目平均销投比超3倍,为实现长期稳定盈利拓宽了空间。目前,旭辉总土储货值超过万亿,可满足未来三年持续增长需求。

  良好的业绩为旭辉带来了更高的发展预期,也使公司获得了来自机构的认可。年报发布后一周内,有近30家境内外知名投行、券商和机构发表研报,纷纷给予旭辉“增持、买入”以及“跑赢大市”评级,并上调目标价。有机构指出,旭辉的业绩具备超强稳定性,而拉长看,精细化管理叠加多元化拿地能力保障毛利率在合理区间上沿,多元化业务的孵化提高天花板,公司经营展望拉长、估值向上可期。

  对于新一年的发展,旭辉亦给出了积极的展望。业绩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宣布,公司2021年合约销售目标为2650亿元,同比增长15%。同时,旭辉今年总可售货值超过4000亿,其中86%位于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充沛的供货和良好的货值结构下,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在今年继续交出良好的销售成绩。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