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客提交上市申请,付费经纪人数量超72.6万人

2021-04-08 08:41:30 蓝鲸财经 

4月8日,安居客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及瑞信为联合保荐人。

资料显示,2007年,安居客成立,主要提供房产广告服务。2010年,58同城建立核心房地产服务频道,并在2015年收购安居客,安居客与58同城房产在城市差异化覆盖和房源发布上相辅相成。安居客的增速在与58同城整合后进一步加快。

通过整合安居客、58同城房产、爱房和巧房,安居客从一个在线营销服务供应商升级为一个开放型房地产信息交易服务平台,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包括房地产在线营销、交易服务、SaaS解决方案等全方位服务。

就具体业务来看,根据招股书,安居客及58同城房产业务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新房及二手房在线营销服务。其中,爱房将经纪品牌及经纪人与开发商牵线,使其能够获得大量新项目,并创造更多赚取佣金的机会。爱房推出2年来,迅速将业务扩展至中国33座城市。爱房于2020年的交易总量达人民币6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2%。

而巧房提供SaaS解决方案以帮助经纪品牌及经纪人实现工作流程数字化并提高效率,同时提供经纪人招聘及培训等增值服务赋能经纪品牌及经纪人。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安居客平台的移动月活跃用户量总计为6700万。同时,按2020年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量计算,安居客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房产平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居客在线房产平台上的付费经纪人数量超72.6万人,占据67%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市场份额

收入方面,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62.16亿元、75.79亿元及80.52亿元。同期毛利分别为57.47亿元、67.61亿元及72.88亿元。年内利润分别为19.07亿元、23.06亿元及19.54亿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