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尚坤: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迎来更加坚硬时期

2021-04-08 19:15:11 和讯 

  

  2021年前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超过38%,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5%,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33%。70个大中城市2月份房价数据显示有56个城市新房环比上涨。一线城市中,上海热度依旧,北京蓄势待发,3月份预计二手房交易额超2万套已成定局。

  2021年一季度,全国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80余次,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单从这些数据来看,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价格的乐观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此外,还有几个大都会地区,包括上海,深圳和北京,都是非常有成效的。中国的集聚效应似乎相当强劲。

  在许多发展中经济体中,对于房地产而言,产权比其他

  形式的投资要好得多。姚尚坤提出,即使在中国,政府仍然在技术上拥有所有的土地,公寓似乎比公司股票更安全。对于贷款,房地产和其他资产之间的根本区别是可转让性。建筑物是相对一般的实物资本。

  在某些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很厚,银行及其监管机构更容易评估房地产价值。然而,这个优势远非普遍。例如,评估中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价值几乎是不可能的。根据姚尚坤测算,在“十四五”期间,中国的住房需求不会出现明显减弱,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概率不大,可以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硬”。

   当下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同时当下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未来最好的投资机遇就在中国。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