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龙集团再引入李斌、刘嘉两位明星经理人 总裁张海民:旧改是大方向

2021-04-13 20:35:47 和讯房产  王梓京

  继明星职业经理人张海民加入后,升龙集团又迎来两位大将。

  升龙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和讯房产确认,李斌与刘嘉两位高管新加入了升龙集团,关于具体的分管领域还待进一步明确。

  消息显示,刘嘉将任职升龙商业总裁一职,这与其过往的履历及资源具有极高的匹配度。资料显示,刘嘉在加盟升龙前,任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副总经理一职。

  相较于刘嘉的低调,李斌在行业的曝光度较高。

  资料显示,李斌于2008年5月至2011年4月,任龙湖投资及财务经理、龙湖西安区域公司财务经理及龙湖青岛区域公司首席财务官。

  之后,李斌开启了频繁跳槽之路,2012年之后的6年多时间里,李斌先后加入旭辉、鸿坤、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泰禾,于2019年4月起担任实地地产CFO,主要负责分管融资、资金、财务、税务工作,2020年8月起任执行总裁。

  因实地集团前总裁刘森峰离职事件,李斌被张量钦点上位,获得较高的曝光率。在离开实地后,李斌曾在张量的黑洞投资短暂停留过。可以看出,张量对李斌颇为看重,但黑洞投资终究不是核心部门,李斌最终选择和张量分手,回归到深耕多年的地产领域。

  明星职业经理人自带流量,三位高管的加盟让广州市场神秘的旧改大户集中暴露在镁光灯下。作为一家规模竞争不具备优势的房企,升龙集团在引入高端人才方面极为大方,据了解,升龙给张海民、李斌以及李嘉三位高管均开出了千万年薪。

  于明星经理人来说,除了升龙的大手笔,还看重升龙在旧改方面的实力,就像总裁张海民向和讯房产表达的,“旧改是大方向,升龙平台有事做”,简洁的话语中透露了对旧改事业的坚定以及对升龙平台的充分认可。

  资料显示,升龙集团创办于福建、发迹于河南,并于2017年南下广州淘金,四年时间成为广州“旧改大王”,并将总部迁至广州。

  初到广州,升龙集团则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与合生创展在旧改市场正面交锋仍占上风。于2017年广州市城市更新局举行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成立揭牌仪式上,升龙作为唯一一家非本地房企,与珠实、富力、时代等本土旧改大户共同作为协会发起单位发起成立了广州更新协会。

  之后,升龙便在广州旧改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四年时间,升龙拿下了广州南沙区金洲、冲尾村旧改项目,随后又将南沙区金洲、冲尾自然村、番禺区蔡边一村、增城区群星村、黄埔区汤村、番禺区沙溪村、黄埔区南湾村、增城区长岗村、番禺区明经村、番禺区蔡边二村9个旧改项目揽入怀中。

  升龙集团在旧改方面收获与进度,引来深耕广州旧改市场多年的房企连连惊叹。

  旧改对资金要求较高,升龙集团在旧改市场快速攻城略地的同时,在资金端亦早有准备。早在2011年发起成立了广东华兴银行,积极发展银行投资事业,为打开旧改市场奠定资金基础。

  在进入广州市场后,升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亿又带领团队频频拜访广州的银行等相关部门高层,并相继与建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农商银行、广州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四家银行签约,展开三旧改造、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升龙集团拥有自己的资产管理平台,并与国内外著名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进行合作,其中不乏诺亚、黑石、平安等资本巨头。

  据了解,目前,升龙集团已累计完成20多个旧改项目,面积逾30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2000亿元。旧改对资金庞大的资金需求给升龙集团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据信托公司官网2020年7月9日发布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介绍,升龙集团资产规模为658.40亿元,净资产286.7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6.44%。

  三位明星经理人的加盟,将给神秘的旧改大王带来怎样的改变,留待时间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