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速递|香江控股去年营收近50亿,归属股东净利同比降38%

2021-04-13 17:36: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4月13日,深圳香江控股(60016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江控股”)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香江控股实现营业收入为49.82亿,同比增长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下降38.07%。

对于上述净利润下降的原因,香江控股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受行业利润率下滑及房地产业务结转产品类型不同的影响,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司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商户免收约1个月租金和管理费,租金收入减少;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1.44亿元,同比增加0.54亿元。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2020年,香江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减少约26.83亿元。对此,香江控股称,主要是该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等因素所致。

销售及土地储备方面,2020年,香江控股实现房地产签约销售面积约50.4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约53.66亿元。此外,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589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