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需求升惟空置率高企 料香港写字楼租金续受压

2021-04-13 16:14:0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4月13日,世邦魏理仕举行2021年第一季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观点新闻发布会。香港区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表示,与去年基数较低的情况比较,香港经济有望在今年出现较明显的反弹,预计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将逐渐上升,包括甲级写字楼、商铺及工业首季较去年底租金跌幅已有所收窄,但空置率高企将使写字楼继续受压,料全年跌5至10%。

今年首季甲级写字楼新租赁活动按季增26.8%,达84.05万平方呎,部分对冲基金积极扩张,亦有部分外资银行及跨国公司缩减规模。整体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录得负28.9万平方呎,连续第六季出现负数,但大中环区净吸纳量增至2.77万平方呎,连续第二季出现正数。另外,整体租金下跌速度放缓,按季跌3.3%。

世邦魏理仕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兼主管冯慧诗表示,在较小型写字楼租赁需求推动下,市场上租赁气氛正逐步改善。不过,空置率问题仍然令甲级写字楼租金持续受压,预计今年全年租金跌5至10%。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