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公告丨南国置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25亿元,同比减少36.8%

2021-04-14 22:22:19 和讯房产 

  4月14日,南国置业(002305,股吧)发布2020年度报告。

  财报显示,南国置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25亿元,同比下降36.80%;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0.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75%。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商业运营项目已达到20个,累计商业运营面积110.8万平方米。2020年,公司在建项目数量为14个,全口径计容建筑面积363.26万平方米,报告期内竣工面积116.15万平方米。

  2020年,公司全年新增银行贷款13.69亿元,信托贷款13亿元,成功发行超短融、应收账款ABS产品共计5.12亿元,进一步提升了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公司积极探索房地产金融创新,拓宽筹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于报告期内正式发行首单类Reits产品“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电建南国疫后重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共计金额18.1亿元。通过本次专项计划盘活了公司存量资产,提高了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了资产结构。

  在投资拓展方面,南国置业紧跟国家城市发展规律,聚焦核心区域下重点及机会城市。继2019年底首进深圳后,2020年公司继续在深圳和南京加大投资,成功获取南京新区G13、G14、G15、G16项目及深圳前海项目,新增土地储备面积38.69万方,新增货值207亿元,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公司初步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地产金融模式,与华润置地、招商、金地等标杆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未来,南国置业将以“建设精彩城市生活”为战略使命,以“国内领先的商业运营和资产管理商、城市开发业务的协同商”为战略定位。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以“两核两驱”为战略发展模式,即以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财务投资为主体,以地产金融业务和产业地产为驱动,以“5+N”为战略布局,弥补短板,优化商业模式,推动公司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