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料香港商铺交投增加

2021-04-22 07:58:1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4月21日,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经过两年的沉寂,香港商用物业投资市场在本季呈现复苏迹象。据政府数据显示,商用物业成交在首季回升,宗数为上季的1.2倍,并是去年同期的2.6倍,如跟2014年至2018年的首季比较,本季成交量约为该段时期平均值的85%。

物业价格普遍已下调,加上政府于去年年底宣布撤销原适用于非住宅物业买卖的双倍印花税,刺激市场交投。投资者及用家续于写字楼及商铺两类型物业中寻宝,截至首季,两者的普遍价格已自其高峰水平分别回落19.4%及55.9%。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董事总经理、投资及销售部主管袁志光,投资者及用家在本季放眼各类型物业,交投量普遍增加,包括去年几近绝迹于市场的分层写字楼买卖。随着疫情有望受控,跨境旅游指日可待,在物业价格已回落的背景下,商铺亦属投资者寻宝的目标,本季可见交投有所增加。

投资者对工厦的投资及重建兴趣浓烈,令工业物业成交继续成为市场焦点。第一太平戴维斯副董事总经理及九龙销售部主管萧兆新指出,首季工厦成交的买家来自多个不同领域,计有投资基金、本地发展商、本地投资者等。随着本地疫情正在受控,以及本地经贸表现回升,宏观环境靠稳,对基金而言,香港市场仍具吸引力,加上去年基金活动受制于疫情,本年首季随着市场气氛转好,基金亦较前活跃。现时投资者的目标仍然是高回报、有稳定租金收入、具有售后租回或优惠租赁条款,或是具有增值潜力的物业。

袁志光表示,本年迄今物业投资市场气氛转好,该行预期在政府鼓励重建以释放土地资源的政策支持下,工业物业将是本年投资市场的焦点。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