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手里有房,心里不慌啊

2021-04-22 21:27:56 和讯名家 


  在被做空机构轰炸了一轮又一轮后,跟谁学估计有点不堪其烦。媒体报道说,公司即将改名高途集团。新名字也不能说无厘头,因为跟谁学接近90%的收入都来自高途课堂的在线课程。在A股改名字挺好使的,改完股价多少能涨一点。曾经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还收获了几个涨停。但在美股这招好不好使就不好说。与其这么折腾,不如考虑美国退市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家里有小孩的股民谁不知道课外培训赚钱?

  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明星代言,做到“三看一防止”,切实防范金融陷阱。记忆里,这几年为爆雷金融产品代言过明星真不少,唐嫣、李湘、瞿颖、钟丽缇、胡静5位女明星代言e租宝,黄晓明代言东虹桥,大鹏代言小牛在线,国家兵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代言过爱钱进。这些爆雷产品基本都集中在前几年特别火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正规金融机构的产品出事的不多。其实想想,明星要真能靠这些歪门邪路的投资理财赚大钱,那还拍什么影视剧啊。

  韩国媒体曝光了一位三星员工的辞职信。他说自己靠投资虚拟货币赚了400多亿韩元(人民币大概2亿多),所以辞掉工作正式退休。几个主要的虚拟货币里,狗狗币一年内涨了400倍,比特币过去一年多涨了10倍,以太币相比年初涨幅达200%。如果能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赚大钱确实是有可能的。但这种概率有多高呢?估计跟你6年前120元买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年2600元卖掉的概率差不多吧。这么一比较,心里是不是没那么酸了?

  继可口可乐宣布涨价后,全球日化巨头宝洁也宣布,因成本上升,将从今年9月份上调部分护理产品价格。全球最大纸巾生产商之一的金佰利也宣布将在6月份提价。这几家国际巨头提价的原因都是原材料涨价太厉害,只能提价应对。看看全球主要国家的物价数据,还不能说现在已经进入全面通胀时代,但以目前这种撒钱的速度,物价走高是早晚的事。普通人无力改变大趋势,但股民可以找找通胀受益股,对冲一下总比什么都不干强。

  有一场生日宴,因为来了东方卫视6位当红主持人站台引人注目。生日宴的主角是周正毅。很多人年轻人估计听都没听过他。但20年前,他可是在沪港两地股市的风云人物,是上海滩首富。他在A股赚了第一桶金,然后亚洲金融风暴后去香港抄底,又赚了几个亿。拿着这笔钱他回上海成立农凯集团,大量收购烂尾楼再次财富暴涨。周正毅身家最高时达到150亿。2003年,他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被捕,被判有期徒刑3年。2006年,再次因为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抓,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去年才出的狱。很多人好奇,坐了10多年牢,怎么出来以后还这么受追捧?是这样的,他曾经炒过的股票很多都退市了,只有香港的两套别墅,从1.5亿涨到了30亿。手里有房,心里不慌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